想要發展短期關係,你一定避不了的幾個框架確認(下)(#107)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mage on Freepik

5.性愛相關的框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男女關係中有所謂的「跑壘」的說法,這個「跑壘」現在有新的跟舊的兩個版本,舊的跑壘是...
一壘:牽手
二壘:接吻
三壘:愛撫
本壘:上床
所以在我的學生時代,如果我們朋友之間有誰交了女友,我們就會常常問他說:你們進展到幾壘了?相信有些讀者應該有聽過類似的說法。但新的跑壘則是...
一壘:沒有感情基礎的上床
二壘:互相傾訴內在心情
三壘:公開場合約會
本壘:交往
這個說法雖然有些戲謔的成分在,但它也大致呈現了這個時代的性愛觀念已經跟以前不大一樣了。在我自己的經驗,或是我朋友的故事中,上床可以發生在任何階段,有可以聊了一陣子之後才上床的,也有第一次見面就上床的。這樣的狀況,我相信大家在相關的網路論壇上也看過不少。可以說現在的時代對於上床這件事已經沒有過去的時代看得那麼慎重了。並且,現在的人對於討論性愛相關的話題已經不再像之前一樣那麼避諱。不論是在網路上,還是現實世界,我們都有機會碰到能夠大方討論性愛相關話題的對象。
話雖如此,但我們要接受的一個事實是:雖然不論男女都會對性愛有需求,但每個人的對於發展的順序可能會有不同的見解。有人會覺得可以順其自然發展,感覺來了就算沒有確認關係也可以先上床。有人會覺得一定要多約會幾次,或是要確認關係之後才能上床。也有人可以接受就算只是第一次約會,只要聊得愉快就也可以上床。或者是,能不能在還不甚熟識的時候就先聊性愛相關的話題,每個人也會有不同的觀念。這一切都是一個人對於性愛相關的框架。寫到這邊,我們就要再重複一次前面提過的:短期關係求的就是一個開心、愉快。而我相信任何人對於要在什麼時間點上床才是最理想的,自己心中都有一個框架在。我也相信,如果我們能夠遇到一個在性愛相關的框架上相合的對象,一定能夠為這段關係增添更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也會鼓勵大家可以在網路聊天上或是約會的時候,跟對方聊一些性愛相關的話題。如果真的在各方面的觀念都契合,上床有時候也只是很自然而然的過程。
然而,雖然前面講說這個時代對於性愛的觀念已經相當開放了,但這並不表示所有女生都已經接受了可以先上床再來談後面的事情。不論是我還是我的朋友,也都還是有碰到女生表示不能接受,然後就把我們封鎖這樣的事情。但在這邊我們要理解一件事:如果你已經把交友軟體玩得很好了,你應該會有很多配對,而我們只是在眾多的配對中尋找那少數一兩個可以跟我們發展短期關係的對象。只要我們能夠理解這件事,並且做好心理準備,大多數被拒絕其實也就只是過眼雲煙,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永遠都有下一個。

結語

雖然這系列的文章標題是「短期關係」,但其實在實務短期關係很多時候發展到後面也會進展成長期關係。就像一開始說的新的跑壘的概念中本壘就是正式交往,在我的朋友當中也有不少人他們現在的另一半在當初也都是短期關係的對象。這或許是因為在現代男女的心中,要討論關係他們最在乎的都是兩個人的相處能不能開心愉快,而這可能也造就了在現代男女關係中存在著所謂「試車」的概念。換句話說,先發展短期關係,後面看看狀況再來討論要不要進入長期關係,在這個時代可能會越來越普遍。另一方面,既然說現代男女的關係首重的是開心愉快,那麼我們也可以想像現代男女對於框架相合這件事一定是越來越看重,因為沒有人會想要委屈自己。除此之外,現代男女也不想在框架這件事情上面有被欺騙的感覺。所以,就像我前面講的,男人一定要掌握好展現框架的機會,能夠把握好展現框架的機會,就會有機會可以吸引到女人。長期關係如此,短期關係也是一樣。大家共勉之。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