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麻煩情人1-2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0/26/2022寫在前面:
1. 我寫BL小說也寫電影心得感想,感謝各位閱讀指教。
2. 專門演有錢人的偶像劇實在太多,所以我想寫一個普通平凡人的偶像劇故事。
3. 盡量定期發表……大概吧?
4. 後續內容絕對有18禁。
以上。
回到住處已是晚上九點,塞車塞到飢腸轆轆的康明雍本想隨便煮點東西果腹,沒想到冰箱內只有幾罐啤酒孤獨的與他對望,心想酒又填不飽肚子,康明雍抓了皮夾決定到樓下麵攤買碗餛飩麵,沒想到今天他實在不走運,麵攤竟然公休,想起往前幾十公尺有一間便利商店,康明雍搓著雙手往前走,現在這個時候麵包應該還有剩吧,不然茶葉蛋也留幾個給我,最壞的是喝瓶鮮奶也行……這幾天寒流來襲,在平地可能比較沒感覺,但是一到了山上卻明顯感到刺骨的寒冷,康明雍走著走著突然很想回頭上樓,他本來就是個意志不堅又最怕麻煩的人,餓個一晚有什麼關係?反正吃到嘴裡最後還不是要從屁股出來,再說不吃宵夜可以保持身材,康明雍全身上下最引以為豪的就是那一雙腿,修長勻稱足以媲美名模,明明父母都是矮冬瓜一個,怎麼會生出手長腳長的自己?
「沒錢繳房租就給我滾出去!」隨著怒罵聲一個外型破舊的行李袋被丟到馬路中央滾了好幾圈才停住,康明雍好奇的看向對面騎樓,一位身型粗壯留著小平頭的中年男人正對著一個年輕男子痛罵,什麼髒話三字經全部出籠,活像是在罵狗。
怒罵聲聽來沒有停止的跡象,年輕男子一邊撿起被丟掉的物品一邊向中年男子行禮道歉,中年男子似乎嫌動口不過癮竟然還用力將年輕男子推倒在地,沒錢就給我滾!中年男子窮兇惡極的摔上門,力道之大彷彿連整棟樓都跟著搖晃起來。
「你沒事吧?」康明雍跑到男子身邊,順便還機警的瞄了大門一眼確定平頭男會不會再出來,其實早在男人被推倒在地時他就應該勇敢的站出來,但是這年頭英雄救美還要那個妹真的是個美女,更何況這還是個男的。
「你也是這間大學的學生嗎? 我大二,外文系的,你叫什麼名字? 」康明雍拍拍他肩膀,確定男人神智清醒。
「歷史系,大二……」男人說話聲音極小「我叫戴……戴立」而且還有點口吃。
「那個男的為什麼把你趕出來?還推你?」
「那不是他的錯,都是因為我沒錢繳房租,所以……」
「沒錢不能好好講嗎?一個月房租不付是會死是吧?他罵你你沒還手還跟他行禮就已經是天方夜譚了,他還推你,這種行為根本就是暴力!怎麼樣?有錢了不起是吧?嫌貧愛富的傢伙!」康明雍說的慷慨激昂,沒想到一個細微聲響馬上把他嚇的縮起脖子以為那個平頭男又出來了。
「總……總而言之我就是不認同這種行為,你有沒有哪裡受傷? 」覺得自己真是個卒仔的康明雍趕緊轉移話題掩飾自己的失態。
「應該沒有。」戴立拍拍身上的灰塵起身, 在微弱的路燈下康明雍發現男人除了長的高肩膀也很厚實。
「既然你被壞心的房東趕出來了,那你今晚要住哪裡? 」康明雍很自然的問。
「不知道,可能找個長椅還是騎樓底下睡覺吧。」戴立的笑容裡盡是無奈
「這種天氣你要睡外面?為什麼不聯絡一下你父母?回家去啊!」康明雍不解。
「我父母早就不在了,只有一個從小把我養大的祖父,他現在住在養老院,你說我可以回去哪裡?」戴立語氣淡然的像在訴說別人的事,康明雍突然覺得自己問了個白痴問題。
「謝謝你的關心,這種事情我遇過太多次了。」戴立扛起行李袋準備走人。
「來住我家吧? 」康明雍攔住他。
「不好吧,我們認識嗎?有誰會讓陌生人借宿?」戴立瞇起眼睛。
「有什麼關係?你沒聽過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嗎?再說我們現在已經算認識了吧,見面三分情,戴立先生,你一定要來住我家。」也許是家裡開球場的關係,從小跟父親看盡生張熟魏,康明雍對送往迎來還頗有本事,當然他最拿手的就是講好聽話,只是都用來把妹。
「我爸教我有困難就要互相幫助,來來來,我家離這裡很近。」康明雍抓住戴立的手臂熱絡的就像他們已經是認識多年的老朋友。
「我沒有錢付你房租……」
「我又沒叫你給我錢! 」
「可是……」
「是男人就乾脆點,還是你怕我會趁機吃了你?放心我沒那種興趣,我還怕你覺得我太帥想對我怎麼樣咧! 」康明雍佯裝怒氣。
「說實話你長的是不錯……」戴立囁嚅著。
「走啦走啦,外面冷死了! 」康明雍拉著戴立往前走
無論如何康明雍就是不想讓戴立睡在外頭,沒爹沒娘只有一個祖父,說不定那個祖父還身患絕症即將不久於人世,天啊,真是有夠催淚,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身世如此悲慘,不幫他真的說不過去,要怪,就怪他過於氾濫的同情心好了。
康明雍必須要承認自己比戴立幸運許多,父親雖然停掉了他的信用卡不過卻沒收回這間每個月租金要數萬元的公寓,知道自己不能再抱怨,好吧,為了以示懺悔,一個禮拜少去夜店一天好了。
「這就是我住的地方。」康明雍拿出卡片俐落的刷了下感應器,大門瞬間應聲而開,呈現在兩人面前的是氣派的玄關,順著過去是寬闊的客聽,盡頭處是一扇高雅潔淨的落地窗。
「你住這種地方? 」戴立不可置信的問
「對啊,才二十坪左右吧,普普通通啦,我老家還比這裡大好幾倍咧。」康明雍隨口回答,完全沒想過這裡是一般學生根本負擔不起的高級住宅。
「你很有錢。」戴立面無表情。
「不是我有錢,是我老爸有錢,唉唷,講到錢就俗氣了,不過就是個住的地方嘛。」突然覺得氣氛變的凝重的康明雍趕快拉著戴立去他房間。
「這裡就是你的房間,床單是本來就舖好的,那邊是書桌跟電腦,電腦隨時都可以上網,查資料寫報告很方便,如果你還缺什麼就跟我說。」康明雍像個店小二般接待著。
「我好像不配住這麼好的地方,我……我想我會睡不著。」戴立侷促不安的看著房間四周,手裡緊握行李的背帶,不知該放下還是揹起。
「房間就是拿來住人的嘛,你想那麼多做什麼?看,這床墊軟硬適中,枕頭還是最新型的記憶枕,安啦,我保證你絕對不會睡不著。」康明雍拍拍床墊坐了下來。
「還是……你需要有個陪睡的?」康明雍悠哉悠哉的翹起自己的長腿。
「不是,我只是覺得你家真有錢,這種房子可不是我這種窮人住的起。」
「你對我的觀感只有錢這個字嗎?你為什麼不覺得我是個古道熱腸樂善好施收留無家可歸大學生之天字第一號大善人?」康明雍明顯動了氣。
哪有人這麼說自己的?戴立招架不了康明雍的伶牙利齒但是又覺得這個人說話好好笑。
「我就是喜歡老王賣瓜怎樣?反正你就是給我住下來,找到房子再搬出去!我現在去弄吃的,你先洗個澡再說!」
「等一下。」戴立出聲叫住康明雍。
「怎麼?你還想說我家很有錢嗎? 」康明雍雙手抱胸瞪他
「不是,因為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戴立緩緩低下頭。
「我是康明雍,叫我小雍或KEVIN就行了。」
「那就謝謝你了,小雍。」
「不客氣。」康明雍拍拍他肩膀走出房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翔
空翔
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