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麻煩情人1-4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0/28/2022寫在前面:
1. 我昨天竟然流鼻血了(驚!)。
2. 網飛最近的電影品質明顯轉好,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3. 盡量定期發表這篇小說……大概吧?
以上,感謝各位。
下午第一堂課是英國文學,雖然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但是康明雍卻早早來到教室翻看等一下上課的講義,他不是個用功的學生,也不喜歡念書,可是康明雍從小就知道自己有顆聰明的腦袋,他尤其擅長考試,課本上哪一句會考是非題,哪一段會考選擇題,哪一章節會考申論題康明雍永遠一清二楚,別人考試都得開一兩天夜車,他只要花幾個鐘頭看看書跟筆記就可以輕鬆拿高分,記憶力超強的康明雍喜歡外語,還曾在澳洲當過一段時間的小留學生,英語流利到不行,這也是他為什麼會念外文系的原因,當然更重要的是,正妹都愛ABC,如果不是ABC,也要搞的很像ABC,這是康明雍夜店守則第一條,一口學的維妙維肖ABC腔國語讓人覺得:他真的是個從國外回來的陽光大男孩耶!
每個月就這麼一點零用錢怎麼出去混啊?胡亂咬了一口麵包的康明雍哀嘆,他現在連便當也不敢買了,只能以最便宜的麵包跟咖啡果腹
你這個毫無謀生能力的大少爺怎麼不是你去賣身!
媽的!康明雍突然覺得頭痛,旺盛的同情心真的會害死自己,原以為戴立會對自己伸出的慈悲之手感激悌零甚或五體投地跪拜,沒想到卻是自取其辱,還被譏諷與禽獸無異,自己無疑是撿了個禍害回家,早知道昨晚就該跟他把麵錢算清楚,更何況那傢伙還沒把麵吃完,浪費!討債!
「唉唷,我們的大少爺今天怎麼會清心寡欲吃起麵包來了,罐裝咖啡……拜託,你不是非星巴克不喝? KEVIN,這不像你喔!」同系的VINCENT人未到,那濃烈的香水味倒是差點沒把康明雍熏昏。
「你在靠北什麼?我正在減肥你不知道嗎?]康明雍氣定神閒的說
「你要減肥?那班上那些女生豈不是都要絕食了?VINCENT手一攤表示無奈。」
「我喜歡女生胖胖有肉的樣子。」康明雍喝了口咖啡,媽呀,這種罐裝咖啡真不是普通的難喝。
最好她們的肉都長在胸部,VINCENT講完與康明雍哈哈大笑起來,免不了夾雜幾句粗話。
「你知不知道歷史系有個叫戴立的傢伙?]康明雍壓低聲音,VINCENT號稱外文系第一男公關。(別誤會,是指辦聯誼的那種)
「知道啊,他超有名,入學以來成績永遠都是第一名,從不參加社團,放學後就跑去打工,這也沒辦法,利用推薦甄試或拿獎學金念大學基本上就是窮人的專利啊,不過他也是怪咖一個,聽說好多女生倒追他,不乏校花級的喔。」
雖然康明雍覺得戴立說話不好聽,不過VINCENT這番話聽在耳裡卻讓他覺得更不舒服。
「那我們這些不是靠甄試及獎學金唸大學的人的專利又是什麼?]康明雍倒想聽聽VINCENT怎麼說。
「就……遊戲人間,愛把什麼妹就把什麼妹囉!」VINCENT露出玩世不恭的笑容「怎麼?你今天人道主義神經特別發達喔!對我講話的語氣又酸又臭之外還有一點憤世嫉俗,如果你突然覺得當有錢人不好,我可是不反對接收你身上所有的名牌。」
VINCENT用食指彈彈康明雍的耳環,施華洛世奇,可貴的咧!
「老子今天神經不正常可以吧!」康明雍起身準備拍拍屁股走人。
「不上課嗎?」VINCENT叫他,今天要上莎士比亞喔。
「考試可以過就好了,管他上什麼鳥。」康明雍沒有上課的心情。
「教授點名時記得幫我掩護,喔對了,VINCENT,你這次是不是把家裡的廁所除臭劑全部倒在身上啦?]康明雍裝模作樣吸吸鼻子。
「去你媽的,我擦的可是名牌香水,全台灣限量五百瓶,沒常識也要多看電視!」
「是嗎?我倒覺得我放的屁還比它好聞。」
康明雍抖著肩膀狂笑順便以中指回敬VINCENT。
在回公寓的路上,康明雍接了好幾通手機,全部都是找他出去玩的邀約,他雖然覺得可惜卻不得不一一推卻,畢竟沒錢就不能擺闊,不能擺闊就無法吸引正妹的注意,沒有正妹就沒有搞頭,自己可不是那種坐在夜店喝茶純聊天的悶咖
「喂,KEVIN,你一直說不行不行,你是真的不行還是那裡不行?]
「你那裡才不行咧!」康明雍用右臉頰與肩膀夾著手機笑罵道,我只是沒錢罷了,他從口袋拿出打火機點煙。
好啦好啦,今天晚上老子全程奉陪啦,既然人家盛情難卻,喝一杯小酒應該不會花多少錢。
康明雍三步併做兩步跑上樓梯,他興沖沖的打開大門,果然還是一個人住最好,昨天自己真是見鬼的好心,不過不速之客已經滾蛋,就算日後在學校裡見面又怎樣?人家還嫌棄自己是個有錢人咧!
要穿哪件衣服呢?康明雍將皮夾往茶几一擺,在轉身的瞬間陡地覺得右邊視線有異,應該怎麼說呢?好像……好像那裡多了個東西
康明雍定睛望去,黑色的,似乎是個大袋子,他記得早上出門的時候就已經把垃圾倒掉啦,康明雍狐疑的走近,突然間黑色物體動了一下
嗚……哭聲……那是人囉……還會有誰在自己家裡?康明雍心跳漏跳了一拍,這傢伙還沒走,今天早上自己那麼早出門就是不想碰見他啊,不會因為無家可歸這男人乾脆就選在自己家裡自殺吧?康明雍倏地蹲下,戴立……喂戴立……康明雍拼命搖晃趴伏在地上的男人,你是不是哪裡痛啊?
「醒醒啊你……」康明雍愈喊愈生氣,要死也不要死在我家,我還要為你披麻帶孝不成?
「我……」戴立緩緩抬起頭,他的眼睛不但哭的通紅,鼻涕也流了滿臉,康明雍訝異的看著這張被弄的糊爛的臉,這男人昨晚嘲諷自己的氣勢哪裡去了?
「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康明雍輕聲問
「我祖父腦中風住院了……」戴立說完又趴在地上哭起來
「什麼?幾點時候的事?醫生怎麼說?現在情況呢? 」康明雍連珠砲問了一大串,高齡人士腦中風可不是鬧著玩的。
「今天早上。」戴立的聲音氣若游絲
「今天早上!」康明雍的嘴巴老是比他的動作快,那你還待在這邊做什麼?為什麼不回家去看你爺爺?如果是今天早上那就表示事發已將近六小時,到底目前狀況是怎樣……你是白痴嗎?康明雍煩躁的猛抓頭髮
「因……因為我很害怕……」
「有什麼好怕的?你不是從小沒爸沒媽只靠爺爺一手拉拔大的嗎?現在老人家生病了你不回去探視,難道你要等到他掛了才著急? 」康明雍也不怕觸霉頭,什麼掛了走了的一股腦兒全說出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戴立好不容易坐起身,以為他終於要開始動作的康明雍發現戴立過了幾秒依舊愣在那裡,他瞥了戴立一眼,天啊,這個男人竟然在啜泣,讓人火大的是這傢伙還有時間哭。
「不准哭!」康明雍氣的飆出三字經,但是戴立置若罔聞,只有一個勁兒掉淚,康明雍搖搖頭嘆了口氣,丟了盒面紙到戴立身上。
把臉擦乾淨。
我開車送你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空翔
空翔
來信請寄:[email protected],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