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是創造價值的路線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有人寄信問的,反正我本來已經夠政治不正確了,刊登我回信的部分片段:
1.為什麼要創造價值?
之前常聽很多人看著那些知名的改變世界的人物,同時也是超級富豪榜上的人,感慨道如果我像他們一樣有錢就不工作了,所以那些人為何不天天遊艇趴呢?
因為對他們來說那根本不是工作,而是在實踐理想。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中,把生理與安全層次放在基本的需求,把「自我實現」放在頂層。我們對於錢的汲汲營營主要還是在追求生理和安全的需求,對於已經在此得到滿足的層級來說,錢只是附帶得到的。
套句古話講的,其實人間的慾望不過食與性,偶爾滋養這些慾望可以是生活的調劑,但太過執著於此,反而把會把慾望養成無底洞,最後陷入一個不斷滿足,再回歸不滿足的負向循環。
而我自己在實踐這條道路上也發現到,真正在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也是在創造價值的時候,比什麼吃大餐還是打炮還要爽太多太多。
2.價值的產生來自於創造,而非掠奪
我的工作常常需要談判,談判能成立的重點在於創造雙贏,一昧地只以己方的利益為出發點,生意十之八九無法談成。你知道我是個很右派的人,當然也曾左過,年輕嘛!不左沒有良心,也曾相信世界就是愛與和平,就像好萊塢電影總說愛可以戰勝一切,這是很政治正確的事情。
然而這樣的信念沒告訴你任何方法,只會讓你滿滿的年輕熱血,被當成一株新鮮又健康的大韭菜。可以看很多左派領袖的傳記,我也直接告訴你答案:左派策略要往上爬靠的是「階級鬥爭」。那是比創造價值更血腥的一條路,至於信念和口號,那是他們拿來騙你當他的免費衛兵的工具,不是喊得大聲你就可以分到什麼或改變什麼,別傻了。
你當然也還是可以選擇這條路,鬥爭到最後可以搞搞社運或從政,表面悲天憫人,私下吃香喝辣,但這對社會沒有任何價值。
回到正題,扛起社會責任的路上,有多少價值是你親自創造的?還是靠侵略、強奪、鬥爭、跪舔、乞求來的?而創造出來的價值又造福了多少云云眾生?常常自勵自省。
3.為什麼要扛責任?
這是現在遇過滿多年輕人的想法,自己的專業能力夠用但不想扛責任,寧願拒絕升遷,心中想的是我多拿你這一萬兩萬,卻要多管一堆人還得盯一堆莫名其妙的屁事,不划算。
而到最後就會發現,有些責任是身不由己。就像今天中共打過來,身為男人你就該拿起槍走向前線,你也可以選擇靠各種關係趕快閃到國外,一輩子靠著各種逃避的手段苟活並長壽,或者光榮地戰死。當然大家都怕死,所以該做的是鍛鍊好體能,把槍法練準,增加遇事冷靜和臨場反應的能力。這與政府多爛、社會多不公不義無關,就只是一個家園被入侵的人應該做出來的反應而已。
當你能力變強,往前走就是唯一的路,責任也會不知不覺被扛到肩上,當你價值提高,權勢、地位、金錢、女人就會自然流動到你身邊,都不用刻意追求。這也是身為一個強者你應得的,所以不要拒絕升遷了,沒必要躲,而且你也躲不掉啦。
4.沒有人會感謝你
推薦一部美國小說《阿特拉斯聳聳肩》,非常右派,也非常政治不正確。小說裡面的那些「掠奪者」(作者對左派人士的稱呼)就是現今社會的主流價值觀,而我們這群大概永遠就是傲慢菁英、軍閥、財團混蛋等等你常聽到的壞人角色,當你接近一點點成功人士的邊緣時,一定會被討厭,一定會被貼滿標籤。但也不用憤怒地出來跟他們辯論,比鬥爭跟抹黑你絕對鬥不過左派,人家可是專業的,而你還要忙著創造價值跟賺錢。
所以不須理會,拿著你賺的錢默默地爽就好了,然後把心力放在創造更大的價值和值得合作深交的人身上,希望有解答到你的疑惑,共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