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顯微根管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根管治療就是俗稱的「抽神經」,牙齒可能會因蛀牙、磨耗、外傷、牙周病或矯正治療導致其內部牙髓組織感染發炎壞死,這時牙齒就需要根管治療,若未接受治療則可能發生疼痛腫脹、慢性根尖區病變、蜂窩組織炎等病灶。
根管治療時會使用根管銼器械和殺菌藥水將牙髓腔和根管內的發炎神經組織和感染細菌清除乾淨後,根管再用無菌材料來做充填,以避免再度感染,進而保留牙齒而避免拔牙的命運。
不過,牙齒尺寸極小,又因位於口腔內使照明及視野不盡良好,操作範圍狹小,根管治療中可能遭遇異物堵塞、狹窄鈣化、穿孔、分岔、帶狀根管或其他困難。
顯微根管治療是使用牙科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牙科顯微鏡是一個提供放大照明的設備,使治療區域有更清楚的視野,能精準判斷牙髓腔及根管內部情況,觀察到肉眼無法看到的患部盲點,搭配超音波等特殊器械牙髓病(根管治療)專科醫師的技術牙科3D電腦斷層,有助於在細窄根管內從事精細的裂齒診斷困難根管治療處置,獲得較好的治療效率和治療成功率
隨著醫療和科技越來越進步,牙科顯微鏡設備亦越來越普及,顯微根管治療大大增加患者保留牙齒的機會。
蘇聖凱醫師使用牙科顯微鏡爲病患進行根管治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大哉問】什麼是阿卡西紀錄?阿卡西紀錄危險嗎? 阿卡西紀錄是這幾年來忽然爆紅的討論,很多YT網紅都有討論過這個話題,但其實阿卡西紀錄已經在國外使用多年,我本人也是斷斷續續的從阿卡西紀錄中找尋自我存在的價值,有意無意間的可以感受高我的訊息,但我要說的是,我沒有刻意,而是我一開始就用開放的心態去接收各種訊息,從平常開始訓練自己不先入為主,我想這是
Thumbnail
avatar
吳猴子的阿卡西紀錄
2024-05-13
求生就是避開危險,避開危險理應是本能。是什麼弱化了我(思考)的本能呢? 當我(思考)處於空白的狀態時,我與生俱來就擁有生存的能力, 也就是我不會知道我為什麼會吸奶、我不會知道我為什麼求生慾望如此強烈,我不可能知道的。 但我卻擁有一開始的移動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5-13
什麼是行情的危險現象?在技術面的經驗是少有尖頭反轉的情況,多半時維持一段時間的高檔震盪,盤面還是相對熱絡,仍有些個股持續表現,震盪期間有部分個股表現來吸引投資人留在市場內,心存期待持股可以輪動或落後補漲或趁反彈解套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1-04
什麼是股市應該注意的危險訊號?一般投資人會因為看了許多產業前景樂觀的報導,覺得是長期趨勢而值得投資,這是忽略了股票市場所造成的風險,即使產業前景樂觀,市場的風險也足以使投資成效大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3-09-13
PUA是什麼?紫微斗數分析4種被PUA的高危險群!快用來保護自己!最近台灣許多圈子都爆#metoo大地震,許多原本人設完美的知名人物都形象崩壞。 有些被指出有利用“PUA”手法控制被害者的狀況。那麼,“PUA”是什麼呢?從"紫微斗數"的角度看,什麼樣的人會是"PUA"受害者的高危險群呢?如何運用"紫微斗數"來避免被"PUA"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6-21
暑假旅遊Day2:雙連連文昌帝君、科教館、天文館。什麼情況需要根管治療、抽神經?第二天_早安_雙連​ ▌今天的開始,就是在雙連,這地方,既是熟悉,又是陌生。​ ​熟悉的是,雙連市場文昌帝君前面那條路,我應該走了五六年,這次舊地重遊,倍感熟悉。​ ​陌生的是,我也就是來來去去經過的過客,那五六年間,幾乎都是路過爾爾。​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2-07-31
暑假旅遊Day1:孔廟、寧夏夜市。今日問題:什麼是根管治療呢_這是抽神經嗎? 第一天,出發​ ▌放暑假了,除了寶貝最期待之外;也是我等了超久的一段自我休息與充電。​ ​ 為了我自己的夢想,專注於顯微根管治療,所以,在好幾個地方服務,聚焦打磨以及精進顯微根管治療。​ ​ ​ 所以啦,從今天開始,就是我們全家休息充電的 gap week。​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2-07-16
心理師的治療日記|心理治療/心理諮商,是什麼?所以,心理治療/心理諮商,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4-19
讓張上淳道歉的DNR是什麼?簽下去等於「放棄治療」?文/洪毓琪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為失言提及「染疫死亡個案簽署DNR,與死亡數多有關」一說,親自出面向各界道歉。並表示了解簽署DNR是嚴謹過程,對於言語表達不夠恰當,致上歉意。但究竟什麼是DNR呢? DNR(不實施心肺復甦術)是什麼? Tips/「意願書」和「同意書」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2-10
根管治療術後,短暫疼痛,是不是失敗呀?​ 根管治療後的疼痛到底常不常見呢?​ 根管治療術後短暫疼痛,這是正常嗎?​  要是我根管治療,充填後非常疼痛,該怎麼辦呢?​ ▌結論:根管治療後的疼痛​  ​ 1. 根據文獻報導, 非手術牙髓治療後的短期疼痛較為常見,發大約1/5 的患者在牙髓處置的根管封填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