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顯微根管治療是自費療程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牙科顯微鏡、超音波器械、牙科電腦斷層都屬於自費療程
📚常常病人會問我說:「為什麼顯微根管治療是自費療程呢?」,今天蘇醫師來為大家解答:
🔬顯微根管治療和一般傳統根管治療的差異除了治療時會額外使用到牙科顯微鏡輔助以外,另外還會使用到超音波器械,甚至有些特殊臨床狀況,牙齒還需要拍攝牙科電腦斷層,而顯微根管治療會建議由牙髓病專科(根管治療專科)醫師全程下操作。

牙科顯微鏡提供照明放大使治療區域有更清楚的視野,能精準判斷牙髓腔及根管內部情況,觀察到肉眼無法看到的患部盲點。
超音波器械可以增進根管治療時藥水沖洗根管的效率,能更有效率移除根管內感染的細菌和組織。超音波器械還可以幫助移除根管內的鈣化組織和阻塞物(例如:釘柱或是分離器械)。
牙科電腦斷層可以提供牙齒和牙齒周圍3D立體影像,避免平面影像有影像干擾重疊的問題,因此可以獲得更多的影像資訊。
牙髓病專科醫師都是在政府核可的教學醫院歷經至少兩年的完整牙髓病專科訓練,並且通過衛福部部定牙髓病專科醫師考試認證,擁有足夠的根管治療經驗和專業技術。現今全臺灣約只有300多位牙髓病專科醫師,約佔全臺總牙醫師2%,是幫助病人保留自然牙的一道堅實防線。

👨‍⚕️健保只給付一般傳統根管治療項目,而顯微根管治療使用特殊儀器、材料部分,例如:牙科顯微鏡、超音波器械、牙科電腦斷層,屬於自費療程目前不在健保給付項目之列。顯微根管治療需自費負擔特殊儀器使用費用,通常會依牙齒個別疾病狀況治療難易度或是根管數目做收費。
超音波器械可以增進根管治療時藥水沖洗根管的效率並且幫助移除根管內的鈣化組織和阻塞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學顯化那麼久學不會? 這幾天遇到太多說已經接觸顯化很久的人,跟我說遇到我之後他們才真正了解顯化,之前不管看多少東西嚐試多久都沒有看我的東西之後更順。 我就覺得別人因為我發達了,就會想要回饋給我。所以我根本沒有藏私的必要。我想要所有人都顯化成功,最好比我還會顯化,我這樣最輕鬆。 但很多教顯化的人潛意識並不希望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4-05-15
Fastcopy v5.x 右鍵選單不是說支援Windows 11 但為什麼顯示不出來?身為從2.X版用到現在的老用戶,它支援Windows 11新版右鍵再方便不過了,由於自身職業關係必須熟悉最新作業系統各種新介面,新的右鍵再不喜歡也要熟悉,但奇怪了,為什麼設定了右鍵選單,但還是只顯示在傳統右鍵而不見新版右鍵呢? 以前的版本就算這台電腦只有一個帳戶,習慣會用最高權限執行Fastcop
Thumbnail
avatar
郭蓋特
2023-12-16
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家庭三角關係是衝突中的危險平衡(上)高中同學R常常帶著苦瓜臉來學校,某次終於在我們善意的威脅下,她娓娓道出自己的煩惱。 原來是因為每次父母吵架,她就會被迫成為家裡的傳聲筒,總是需要幫媽媽的話轉達給爸爸。有時候狀況嚴重一些,父母雙方彼此冷戰數個月是常態,但這時候R就必須負責聽媽媽抱怨爸爸的種種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23-12-08
紫微斗數-運線盤篇 人為什麼不能不改變 (宮位介紹)在愛情當中常常會有人指責對方說:你為什麼變了,事實上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無論是時間、宇宙的萬物,任何東西在每分每秒的狀態都跟上一秒不一樣,人當然也是,運限就是在時間的流動下,人的狀態是如何的。
Thumbnail
avatar
人奇
2023-09-02
貓咪為什麼愛吃草?會不會有危險?貓咪吃草的行為確實是一個相對正常的行為,並且對貓咪的健康有著一些益處。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9-01
我為什麼要買保險?我如果是天選之人,為什麼我要買保險? 確實,若真的能肯定自己平安一生,那保險對你的意義只僅僅是心安。
Thumbnail
avatar
Y.C. Kuo
2022-11-29
[肉毒失敗案例]為什麼打肉毒反而顯老?5分鐘改善咀嚼肌秘密大公開!|台中醫美推薦|說到打肉毒瘦小臉,有些人是心動不敢行動、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有些人把辛苦賺來的錢都砸下去就是為了變漂亮,雖然我之前也是有點擔心打肉毒會有臉凹、顯老這些副作用,但是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做過功課後,為了圓一個瘦臉夢就還是去了醫美診所諮詢打肉毒~
Thumbnail
avatar
夏天的雨唏哩花啦拉
2022-10-20
Pi Network的KYC是什麼,會不會有危險? 區塊鏈為什麼要KYC?Pi Network將與Web 3.0接軌並確保每個成員都是真人,翻轉加密貨幣在人們心中的觀感! KYC是為了保障您我的權益,即使是在加密貨幣世界中!
Thumbnail
avatar
大衛大
2022-08-05
【成癮腦學】暴飲為什麼如此危險?(作者:精神科專科醫師 簡婉曦) 「為什麼我明明沒有醉,卻說我喝太多?」「我只不過是1次喝1手啤酒,這有很嚴重嗎?」如果您曾被人提醒過飲酒問題,卻一直不了解為什麼自己生活的好好的,旁邊的人不停提醒自己減酒,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暴飲到底是甚麼?」以及「為什麼暴飲值得我們重視?」
Thumbnail
avatar
醫療心空間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