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發現牙根尖黑影怎麼辦?

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發現牙根尖黑影怎麼辦?

『張醫師,我三個月前去洗牙的時候,醫師拍X光後,發現我那顆10年前曾經抽過神經、根管治療過的牙齒,牙根尖端出現黑影,請我過來做顯微根管治療哩!可是我都不會痛不會不舒服哩!』
『張醫師,門牙牙套邊緣黑黑的,拍了X光片,發現牙根外面骨頭被掏空、牙根下黑影;我的牙醫師說我牙套邊緣蛀牙,細菌滲漏跑進去了,所以請我來找你拆釘子,重新根管治療、以及顯微根管治療。』
『張醫師,我牙齦長膿包,去診檢查。醫師發現我的牙根有黑影,細菌侵蝕骨頭、牙髓壞死,才會長膿包;可以吃藥勤刷牙,會自己好嗎?會自癒嗎?』
『張醫師,我有牙根病變,我要做顯微根尖手術!』
以上幾個問題,都是我日常看診中,病人最常問關於「牙根尖黑影、牙根尖周圍病變、牙根尖周圍炎」的問題。
剛好在2022年12/05日,美國牙髓病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ndodontists, AAE〉網站,發出這一篇公報《The Dynamics of Periapical Lesions in Endodontically Treated Teeth: Rationale for a Clinical Intervention》。
這篇主要是簡單說明,要是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牙根尖有出現黑影,我們應該怎辦呢?裡面有一些詳細的數據,我這篇只是簡單節錄以及摘要跟你分享。

🤔你是不是也想知道【牙根黑影!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發現疑似牙根尖周圍病變該麼辦?美國牙髓病學會2022最新公報,3大對付原則跟你分享!

💞記得要看到最後我的建議喔!

►►►◄◄◄​
🇹🇼張添皓牙髓專科醫師​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 #活髓治療 、#再生牙髓治療、 #根管手術、 #根管治療、#根管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顯微根管小故事
►►►◄◄◄​
🔥Copyright ©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 All rights reserved.🔥
►►►◄◄◄​
#新竹顯微根管 #竹北顯微根管 #台北顯微根管 #湖口顯微根管 #顯微根管治療
#Endodontics #MicroEndodontics #Microscope
►►►◄◄◄​
作者:張添皓 顯微根管治療專科醫師
快速獲得第一手衛教資訊: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Facebook專頁
本口腔相關主題僅供參考, 內容並不能代替專業判斷、建議、診斷或治療。並且無法對與本網站鏈接的外部網站的信息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