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跟女生互動中,最好不要抱著的一種態度:狙擊手心態(#11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重點】

1.女生只想被他看得上眼的人狙擊,如果你不是那個人,你就只是個跟騷法要處理的對象

2.女生如果沒有遇到那個她心目中的對象,後面就會在眾多追她的人當中挑一個分數不錯的男人

3.女生雖然確實不喜歡男生用亂槍打鳥的心態對她,但她更受不了被不喜歡的男人用狙擊槍瞄準

4.建議用霰彈槍心態取代狙擊手心態

5.務實的方法是你可以先用霰彈槍心態大量認識女生,再用狙擊手心態去對待感覺對你有興趣的女生

前言

今天的文章我想要來討論一個在男女關係中很經典的問題:如果我想要交女友,我到底是一次專心跟一個女生相處好,還是同時跟很多女生相處好?我先說,這個問題我強烈建議不要去問你的女生朋友,因為女生絕對不會跟你說真話,女生只會跟你說:她們不喜歡男生同時跟很多女生相處,這樣很渣。但如果你是喜歡這個女生的,你聽了她的話,於是你專心好好地跟她相處,想追她。那我相信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女生開始對你冷淡,然後你會一個腦衝想要告白,但最後多半是被拒絕、悲劇收場。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我這邊可以先告訴你本文的結論,就是:如果你不是什麼天菜級的人物,在找到一個合適的對象之前,請務必一定要做好多線發展(意即同時跟很多女生相處)的規劃。接下來的內容就是要告訴你為什麼我會建議你多線發展。

名詞介紹:狙擊手心態和霰彈槍心態

狙擊手心態的意思是大部分的時候,他們同一時間內只會專注在一個目標對象上面,他們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在跟目標對象聊天,可能會猜想目標對象的心思,可能會研究目標對象喜歡的東西,等等的現象。擁有狙擊手心態的人,會把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目標對象上,然後期待自己可以看準時機出手、一發命中。
霰彈槍心態的意思則是,在時間和精力或者其他資源的允許狀況下,他們在同一時間會盡可能地和不同的對象交流、聊天、約會。他們會用一套自己可以負擔的標準流程,同時應用在不同的對象身上,然後看看誰會對他們的人格特質和行為有正面回應,他們就會選擇跟這樣的對象加深關係。
用一個比較好理解的說法就是,狙擊手心態就是專情,霰彈槍心態就是花心(當代網路用語會稱之為「海王」)。讓我們先不要對這兩種心態做一個孰優孰勝的判斷,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問題永遠是:女生喜歡男生怎麼對她?

女生只想被自己有興趣的對象狙擊

讓我們設身處地、站在女生的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誰會喜歡被用霰彈槍心態對待?沒錯,基本上沒有女生會喜歡被用霰彈槍心態對待,因為這會讓她們感覺自己男生池子中的一條魚。我們的下一個問題是:誰會喜歡被用狙擊手心態對待?這個問題會很有意思,因為如果你真的去問一個女生,她是否喜歡被以一種專情的心態對待的時候,她的回答有很大的機率是:要看男生是誰。這個地方的重點是,如果你不是女生喜歡的類型,當你用狙擊手心態去跟女生交流的時候,女生只會覺得你很煩。甚至如果你的情節太重大,每天傳訊息打電話,甚至到她上班的地方等她,以現代的環境來看,你很有可能會因此成為跟騷法的處理對象。所以,在你還沒確認女生是不是對你有興趣之前,我會建議最好都不要用狙擊手心態去跟女生交流。
讓我們來談談女生的心態。每個女生心中當然都會有個理想情人的樣貌,但現實就是她們也不一定能夠遇到她們心目中的理想情人,所以有些比較聰明的,或是妥協了的,她們會傾向在眾多追求者中,挑選一個最高分,或者說最接近她們的理想情人的,來做為發展關係的預備選手。甚至在我聽過的案例中,預備選手不只一個的也是時有所聞。非常合理的是,通常越高分的女生,追她的人一定越多。在這個時候,如果某個男生明明就不是她的菜但卻每天噓寒問暖,整天想找她聊天,甚至還想約她出去。你看這個女生會不會覺得很煩?如果只是網路上認識的,封鎖一下就了事了,如果偏偏還是現實中有交流的對象,封鎖也不方便,就只好一直打哈哈,真的是會被煩死。如果大家能夠理解這種狀況,就能夠了解到在還沒辦法確認自己是不是女生覺得可以深入交流的對象之前,最好不要用狙擊手心態去面對女生,身為一個有禮貌的男人,是不會想要隨意造成女生困擾跟壓力的。因此,在剛認識女生的時候,我會建議大家以霰彈槍心態去取代狙擊手心態。

在確認女生對你感興趣之前,先用霰彈槍的心態多認識女生多交流

實務上來說,你可以好好利用各種認識女生的管道,去大量認識女生,然後跟女生保持友好的交流。這個友好的交流的內涵是準確認知跟該對象當下的關係到什麼程度,說正確的話,進行合理的邀約,穩定好自己的心態,再不造成反感的狀態下緩慢地釋放自己對女生的好感,然後確認女生的回饋,如果女生給予正面回饋,你就可以考慮把其他的線收起來,然後多花一點時間跟精神去跟該對象交流。建議你大量認識女生除了一方面要增加你可以遇到對你也有好感的女生的機率之外,也是為了讓你可以在還沒辦法確認女生對你的感覺之前,控制好自己付出的程度。絕對不要在八字還沒一撇之前就對女生掏心掏肺,這樣做只會把女生嚇跑。

從霰彈槍心態轉換到狙擊手心態

但我也知道一定會有人(不論男女)覺得這樣很海王很渣,所以對霰彈槍心態會反感。不過我認為只要你的心態是想要找個人好好發展一段關係,你就可以選擇在你還沒遇到那個你喜歡她、她也喜歡妳的女生之前,先採用霰彈槍心態去跟大量女生交流。然後等你遇到某個女生對你透露出好感,且你也對她有好感之後,再改成用狙擊手心態去跟那個對象交流即可。其實現在的女生也有很多是用這種方式在跟男人交流,她們對於霰彈槍心態可以說是運用自如,所以你也用霰彈槍心態去跟她們交流,這並不會是什麼問題。甚至女生還可能因為一開始對你也不熟,所以她也期待你最好一開始先不要就對她放太多心思,不然她也會覺得太煩。我認為跟女生交流相處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有共識,對聊天的頻率、內容有共識,對約會的品質、需求有共識、對關係的進展、要求有共識,如果能夠都有共識,即便是可能沒辦法把關係往下走,那至少在相處過程中彼此都會蠻愉快,這會是比較理想的狀況。不過比較難的地方在於有時候這些共識不太能掛在嘴上,有時曖昧的氛圍一講出來就被破壞掉了。如何去判斷目前女生對於這段關係的認知,這會是對經驗不夠的男生來說比較困難的部分。關於這個主題,如果日後有機會我會再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