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4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課途中徐穗珍時不時往葉舒華的方向看,發現她很專注的在聽課也會低下頭記筆記,而葉舒華寫筆記時往徐穗珍瞄了一眼碰巧看見她在看自己,立刻收回眼神嘴角微微上揚。

下課後徐穗珍叫宋雨琦出來談事情,雖然宋雨琦覺得很疑惑但還是乖乖地跟出去。

“老師,有什麼事?”

“雖然有點荒唐但老師想請你幫忙,就是幫我注意舒華的行為”

徐穗珍這話一出讓宋雨琦很訝異,他想葉舒華沒惹是生非、上課也不怎麼聊天,怎會讓他注意葉舒華。

“為什麼?舒華平常也沒做壞事啊”

徐穗珍思考要怎麼解釋給宋雨琦聽才比較容易理解。

“不是那樣,是因為你前兩天不是跟我說舒華有時忽冷忽熱,不會對人說自己的心事,不容易接近。然後舒華的畫給趙老師的女朋友研究了一下,發現舒華是想要表達出來可害怕說出來不被人理解,所以就悶在心裡不說。”

宋雨琦大概知道徐穗珍要講的事,可對一個地方感到好奇。

“瞭解了,不過老師妳剛剛說趙老師的女朋友?”

“哦!你們今天應該有看到就是坐在椅子的人,她學過心理學就請他幫忙舒華想表達的意思”徐穗珍沒想到宋雨琦會提出這件事,更沒想到能快速理解自己待會要表達的。

“所以是舒華的心理壓力,已經到有可能會發生問題”

“沒有錯,她說如果出現對人冷淡和高興的極端切換是有人格障礙,不然就是不想與人建立親密關係也會,還有擔心嘲笑、被人拒絕之類的也都會”徐穗珍把Minnie補充的資料也告訴宋雨琦。

宋雨琦一開始只是猜測但沒想到真的會變嚴重,在腦海仔細回想關於葉舒華從剛開始的不同再到現在,有許多地方都有碰到邊。

“所以我需要陪伴在身邊聽舒華說的話盡量不要去否定而是去理解,這樣就會慢慢變好,但嚴重的話則是要看心裡醫生”

“聰明,我也要把舒華的狀態告訴他這樣也能幫助”徐穗珍對宋雨琦的理解感到讚許摸了他的頭並與他一起默默關注葉舒華。


可在教室的葉舒華對他們的談話感到好奇而且怎麼說這麼久還很嚴肅,於是繼續觀察但眼睛不自覺地往徐穗珍看卻看見她摸了宋雨琦的頭,在心裡忍不住吶喊為什麼!!!還沉浸在自己世界的葉舒華錯過了徐穗珍對自己的笑,也沒發覺宋雨琦已經回到座位,只是本能的盯著宋雨琦。

宋雨琦轉頭要跟葉舒華說話卻看見他一臉幽怨地看著自己。

“怎...怎麼了”

“徐老師摸你頭了”

還沒等宋雨琦反應過來葉舒華就又開始控訴“為什麼?我也想被徐老師摸頭,宋你怎麼可以這樣....”

“停!你表現好徐老師也會摸你的頭,而且想不想知道徐老師為什麼要摸我”

看著葉舒華懇切的眼神,宋雨琦也不好說出實情於是賣了關子“因為...我不告訴你!”

聽到回答的那一刻葉舒華直接呆住了,直接抓住宋雨琦的後領子往後一拉‘輕輕’的教育,雖然葉舒華看起來很大力但事實上他根本沒出力而且宋雨琦也會配合,畢竟葉舒華從來沒有真正的打人。

“我錯了!我錯了!不打行不行”

聽著宋雨琦的求饒葉舒華停下動作“可以啊!理由”

“那做交換我告訴你原因你發誓以後心事都要告訴我”

聽到宋雨琦的要求葉舒華猶豫了,他選擇鬆了手不弄宋雨琦也不再想知道原因,知道葉舒華的選擇後宋雨琦很心疼,他無比希望葉舒華選擇的是自己的要求。

路過的田小娟目睹了兩人的打鬧的過程,雖然不知道說了什麼可兩人都沉默的收了手。

回到辦公室田小娟與徐穗珍分享剛剛的發生的事,徐穗珍隱約覺得這事與他們說的話有關,果不其然放學後宋雨琦告訴那時候的過程,都覺得葉舒華不想要把心事說出來。

回家後徐穗珍把這件事告訴了父母,他們告訴自己要去了解他的興趣、喜歡的事慢慢的親近他讓他對妳有很強的信任感,但不可以辜負否則他就再也無法信任任何人。

聽完父母的建議徐穗珍表示認同,隨後就去宋雨琦關於葉舒華的興趣及喜歡的事。

但看見宋雨琦告訴自己葉舒華喜歡欣賞美女就連選課代表也是因為符合他的審美觀,這讓徐穗珍很傻眼,但也知道了葉舒華會創作一些文章在網路上並且有不少人觀看還有粉絲,令徐穗珍刮目相看便要了葉舒華寫文章的地方,雖然有些部分不順但整體來講是不錯的,想著下次要怎麼一起討論。


而家中的葉舒華不曉得宋雨琦為什麼會提出那種要求,難不成他知道什麼,不過這種想法很快就散去了。
在跟一家人吃飯時分享在學校的趣事,難得家裡沒有碎念這讓葉舒華感到輕鬆,連作業的思路都變清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