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3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宋雨琦一來到教室就看見葉舒華正與同學們談笑臉上也是真的在笑,這讓宋雨琦覺得葉舒華只是認生而已熟悉過後就好了。

正與同學聊天的葉舒華注意到了門口的宋雨琦立馬向他打招呼“你來啦!”

“對啊!各位早!”宋雨琦笑笑地和其他同學問候。

其他人也回了聲早就紛紛散去,此時葉舒華的腦海充滿小說裡的情節讓他的嘴角不自主地上揚,但很快注意到自己的表情立馬收回去便看見宋雨琦一臉準備要打趣的樣子,頓時有些慌。

“幹...幹嘛”

“沒什麼,只是你今天心情看起來不錯,是遇到什麼好事情?快跟姐說說!”

“就是小說中的情節搞笑又甜蜜,我跟你說.......”葉舒華邊說臉上邊掛著姨母笑。

“噗!你說兩人親在一起正好被她哥看見,這未免也太尷尬了吧!”宋雨琦聽完後也忍不住笑了。

“是不是!還有...”見宋雨琦也有共鳴葉舒華正要繼續說下去就被宋雨琦打斷。

“停停停!先等一下再說,昨天徐老師說要加你的聯絡方式”宋雨琦突然想到昨天和徐穗珍說話的事。

“啊!?那快給我我現在加”葉舒華著急的向宋雨琦要徐穗珍的聯絡方式。

加上後葉舒華發了一句中規中矩的話加上表情包“徐老師不好意思,今天才加妳[抱歉jpg.]”,讓在辦公室內的徐穗珍忍不住笑了心想這小孩也沒那麼不近人情,此時門口發出一陣聲音,徐穗珍抬頭一看發現是趙美延和Minnie站在那裡。

“穗珍,Minnie說要自己觀察舒華”趙美延笑了笑,“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我的任務結束了”隨後和Minnie交換一個吻就離開了。

“咦~惹!在學校收斂點”徐穗珍擺出嫌棄的臉看著面前的人。

“美延就這樣”Minnie尷尬的抓了抓頭後嚴肅的向徐穗珍說,“不說了,依我看那孩子的畫,可能是在表達對生活周遭的嘈雜讓他想要逃離,只不過自己被困住”

看徐穗珍茫然的樣子繼續說明。

“就像是籠中鳥一般看似自由卻沒有真的快樂,而這些牢籠可能是他自己、家庭或生活所施壓產生的,而他也想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可害怕著不被人理解,所以這幅畫才會有些壓抑”

“原來如此,我聽雨琦說過好像是跟家人有關”徐穗珍聽完慢慢有些眉目了。

這時兩人剛好來到辦公室找徐穗珍要說待會的事情,卻看見和另個人說話但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也就不在意,徐穗珍注意到兩人的到來立刻去招呼,Minnie在原地觀察。

“徐老師昨天不好意思,雖然已經說過了但口頭說比較好”葉舒華抱歉的笑了笑。

徐穗珍也和葉舒華笑說自己不在意并摸了他的頭,瞬間,葉舒華被徐穗珍的笑及動作一時僵住,恰巧宋雨琦即時向徐穗珍談等一下要交待的事。

葉舒華平復了剛才的模樣心中忍不住暗罵自己這麼容易就被迷住同時覺得她真的好美,眼神也時不時的往徐穗珍身上瞟,在旁的Minnie看到葉舒華的眼睛透露火熱且小心翼翼深怕被人發現。

徐穗珍和宋雨琦講完,抬頭正巧與葉舒華對到眼看他眼神慌亂的望著別處忍不住想小小的捉弄一下。

“好看嗎?課代表”徐穗珍邪魅一笑。

調整好狀態葉舒華便和她眼神直視理直氣壯的說道“好看的人自然會讓人忍不住吸引,尤其像徐老師如此漂亮的人更是如此”

這話一出讓宋雨琦和徐穗珍都驚訝了,宋雨琦很少看見葉舒華這副模樣可說是稀奇,徐穗珍覺得葉舒華剛才的狀態很像第一天回答自己的樣子,讓一旁觀看的Minnie覺得特別有趣打算看整天。

“謝謝誇獎,時間不早了快回教室等一下上課要抽考”

“知道了!”兩人說完便離開了。

出辦公室的宋雨琦感覺到葉舒華的心情是好到要飛起,忍不住好奇了問。

“今天與平常不同哦~感覺比早上還開心”

“你想想一位美女老師笑著摸你的臉,會讓你有種不知所措的高興”

宋雨琦在腦海努力想像那個畫面卻感受不到葉舒華所說的樣子,葉舒華看出來宋雨琦理解不到那種感覺。

“沒關係,至少我覺得是這樣”話雖是這麼說卻讓葉舒華知道下次不要這樣。

之後兩人說說笑笑的回到教室,打鐘了徐穗珍前往班上的路上想起和Minnie的對話。

“這小孩挺有趣,可是沒有美延跟我說的那種冷淡”

“會不會是認生而已”

“有可能,如果不放心可以多觀察看看,如果時常出現冷淡或像今天的情況切換建議跟我說一下”

“為什麼?”

“這有可能是長期的心理壓力所導致,需要與人訴說才好,有許多人因為心理壓力導致輕生,你要請他比較親近的朋友注意他的行為,這嚴重的話會有人格障礙是需要治療,有覺得合理但又不合理的情況請告訴我”Minnie嚴肅的與徐穗珍說。

聽到後徐穗珍很訝異但想起宋雨琦與自己說過的話,於是答應了並交換聯絡方式以方便聯絡。

徐穗珍停下腳步思考關於這件事,但很快加快腳步前往班上,不曉得為什麼那麼在意他的情況可現在必須要多注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