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2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中開始葉舒華家中總會有家人之間不耐煩的碎念但不是對葉舒華而是奶奶對爺爺及奶奶對葉母的抱怨,昨晚也是發生這樣類似的事。

葉舒華沉默不語的走回教室宋雨琦識相的閉上嘴,回到班上就有一群人圍在身邊葉舒華立馬露出微笑迎對。

“舒華你很漂亮可以加聯絡方式嗎?”

“謝謝,當然好”

宋雨琦看葉舒華露出不失禮貌的笑容答應對方要求,就知道接下來大部分的人將會成為葉舒華手機通訊裡的擺設。

等葉舒華加完聯絡方式回到座位已經快上課了拿起課本放在桌上開始放空。

“舒,我說妳為啥要答應,不想要就別答應不就好了!”宋雨琦不解剛才葉舒華行為。

“搞不好會有人可以讓我感到舒適,你知道過度靠近我的人會發生什麼事,雨琦”葉舒華淡淡地回答。

這下宋雨琦也不好說什麼便轉回去與其他同學聊天。


在辦公室的田小娟聽完徐穗珍的描述也覺得挺神奇不過認為有可能葉舒華就是這樣。

“我還沒碰過他也不好說什麼,他們的美術課是美延姐上的吧?”

徐穗珍聽出田小娟的意思但不太確定“是,你意思是叫美延姐讓他們畫出內心的自己?”

“沒錯!而且美延姐的女朋友不是學過心理學正好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此時有位美麗的人進來剛好聽到最後一句問是發生什麼事了。

“哦!美延姐你來啦正好有事跟妳說”田小娟告訴趙美延剛剛徐穗珍跟自己說的事。

趙美延聽完欣然接受這個提議正好美術課是最後一節如果想繼續畫的人可以畫完而要離開的也可以離開。


美術課趙美延讓大家畫內心的自己,但有人說不會畫的怎麼辦。

“這就當我了解你們的實力就好,不會畫的再問我”趙美延回答問題時眼神注意到了已經在構思的葉舒華。

我該不該畫真實的自己?畫了會不會被人知道自己的想法?但只要畫的隱密些是不是就不會有人知道,如果有人真的知道那也只有感同身受的人才懂,可真的要完全畫嗎?葉舒華在心底做一番爭鬥。



之後大家專注在自己的畫作中而趙美延巡視著他們,路過葉舒華發現他的畫作是由暗藍色及黑色做底基,便停下觀看。

感受到有人停留的注視讓葉舒華無法再畫下去“老師,你這樣會讓我畫不下去”

趙美延發現打擾到葉舒華的作畫便道歉離開“不好意思啊”

等趙美延離開後葉舒華繼續投入自己的畫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下課了所有人都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只有葉舒華拿出手機與家人報備完就接著畫,等畫好後已經快6點了葉舒華拿著畫來到辦公室交給趙美延。

“你畫完了!”趙美延驚訝地看著葉舒華

“嗯,我能提個要求嗎?”

趙美延疑惑葉舒華的問題但還是答應,畢竟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就是...我希望老師不要拿我的畫作分享也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畫,畫的是什麼,也不要問我原因”葉舒華忐忑地說

“好,老師答應你”雖然趙美延好奇葉舒華的要求但他既然怎麼說也只好作罷。

“謝謝老師,我先回去了”葉舒華說完就轉身離開。

等葉舒華走後徐穗珍和田小娟圍到趙美延旁邊仔細看葉舒華的畫,暗藍色的顏料像牆壁裡面有不明顯的黑色顏料不知道是表達什麼,在畫布下方有部分白色像在表達亮處,而有個小小身影渴望光亮腳上卻有環狀物手也握著什麼東西嘴上也有東西。

徐穗珍看完第一個發出感想“我覺得是在表達囚禁,但舒華有些地方畫的很隱密偏偏是在細節並集中在小人”

“我也覺得!這像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想法”田小娟附和

趙美延看完畫明白了葉舒華說的要求“難怪不要讓我分享、詢問,是為了不想讓人知道”這時電話響起趙美延笑嘻嘻地講完便與兩人道別“我拿回去讓Minnie研究,拜拜”


回到家的葉舒華打算與姐姐分享今天的趣事,可話沒說完就被姐姐愛搭不理的樣子心情直接落寞不說了,以前葉舒華不管對方要不要聽還會滿腔歡喜的說完但被一次次的冷漠、拒絕、排斥漸漸的看到對方不想理的樣子也不想再說下去。

晚上葉舒華躺在床上帶著耳機聽歌滑手機那一刻是他最放鬆的時候,其餘時間有時會聽到奶奶的碎念,當看到有趣的影片正想分享可卻不敢害怕沒人理,在看甜蜜的畫面、文章嘴角的笑抑制不住總會被大姐提出......許多原因讓葉舒華只有一個人聽歌滑手機才感到自在亦或是在遊玩打鬧的短暫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