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1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升上高中的第一天葉舒華沒想到又和宋雨琦同班,他們從國小、國中都同班因此葉舒華已經習慣了宋雨琦的大嗓門及自來熟的個性。

看宋雨琦朝自己走來葉舒華便知道他已經跟全班打完招呼。

“回來啦”葉舒華趴在桌子上準備聽宋雨琦認識的過程。

宋雨琦坐在前方的座位笑嘻嘻地跟葉舒華分享。

“是啊~還不是擔心有人過於靠近你讓你不適,我就先去認識認識”

之前國中有個女生認識沒幾天遇到葉舒華就手挽手與她走,一開始葉舒華覺得沒差也答應她的要求但過了沒幾天葉舒華開始有點反感這些舉動漸漸疏離,最後還是請宋雨琦與對方解釋,後來遇到也只是打招呼而已。

“謝了,如果有人找你要我的聯繫方式一律不給,等之後我再自己加”

“明白!煩心事也要跟我說”宋雨琦知道自己這樣說葉舒華也不會講

“嗯”

宋雨琦看著趴在桌上的葉舒華轉身嘆了口氣,不知道為什麼自從上了國中後葉舒華變得不怎麼愛笑總是板著臉,雖然與同學說話會給予反應看起來很開朗但有次看他一個人站在走廊望著戶外的景色,背影卻顯得孤寂明明之前不是這樣。

曾經國小時葉舒華和宋雨琦以及玩得來的同學每節下課到操場玩、到籃球場打球或在教室打鬧雖然戶外離教室有些距離但那時的笑容非常燦爛。

此時鐘聲響了宋雨琦從回憶出來葉舒華也直起身子等待老師到來,其他同學也陸續回到座位上。

一位身材窈窕的女人來到班上立馬引起騷動,葉舒華習慣性的打量發覺她身上的每一處都符合自己的審美觀嘴角微微上揚。

“各位安靜!”女人拍了拍講桌等全班安靜下來開始自我介紹“我叫徐穗珍,稻穗的穗,珍珠的珍,是你們的班主任及語文老師”

葉舒華在心裡默念她的名字於是有了念頭,用筆戳了宋雨琦告訴他“待會你競選班長,我選課代表”

“好”宋雨琦雖然對葉舒華的要求感到驚訝但也相信有他的理由,畢竟國中當任2次且都做的很好。

“接下來有誰要當班長?因為會有許多事要忙所以我希望是有責任心的人擔任”

原本躍躍欲試的同學們被徐穗珍這番話打消了念頭,於是只有宋雨琦舉起手選當班長。

徐穗珍看只有宋雨琦一人舉手也直接讓他擔任“宋雨琦對嗎?班長就你了”

“我不會辜負老師希望!”

而到了選課代表幾乎每個人都想擔任,徐穗珍對這個場景已經習慣了,因為大部分舉手的人都是想要與自己接觸,但坐在宋雨琦後面的葉舒華他卻等所有人舉手後自己才懶懶地舉起手,吸引了徐穗珍注意。

“是葉舒華對嗎?你為什麼等所有人舉手後自己才舉?”徐穗珍好奇他接下來的回答。

“因為老師肯定知道立刻大部分舉手的人是為了接觸您才舉,而真正會努力做事的是少數人,所以當我等其他人舉手後再舉反而會吸引您的注意,並有可能當上,對吧?”葉舒華站起身來侃侃而談闡述自己的觀點,並且這一站讓班上發現原來還有這位美女。

徐穗珍聽完葉舒華的話驚訝了一下拍了拍手表示認可“邏輯清晰、觀察力敏銳,是我想要的人,我相信你會勝任好這個職位,課代表就你了”

“榮幸之至”葉舒華微微鞠躬坐下引來掌聲。

宋雨琦實在沒想到葉舒華會搞這一出,可這讓他更期待接下來的高中生活究竟會不會有人走進自己也走不進去關於葉舒華的內心。

看了剩下的時間徐穗珍開放讓大家問問題。

“老師單身嗎?”
“單身”
“老師請問你幾歲?”
“26”
……

學生們問得幾乎是這些好奇老師私生活的問題,不過在問問題的過程宋雨琦轉身與葉舒華說話。

“怎麼這次想要當”宋雨琦八卦的問

“審美觀,她符合我的審美觀”

此話一出宋雨琦就明白了葉舒華的意思,在國三宋雨琦就知道葉舒華是雙偏同且只單純的欣賞美色並無其他雜念,問了葉舒華得到的回答是“當看到那些美色會讓自己心情很好”觀察後的確是這樣每當葉舒華看完之後再跟他聊天比較沒那麼沉默,久了自己偶爾也會跟著一起看。

下課後徐穗珍叫宋雨琦和葉舒華來到辦公室告訴他們要做的事情,葉舒華確認好要做的事就到外面等宋雨琦。

“真的是....想逃離”葉舒華靠在牆上閉上眼睛,腦海全是昨晚在家的畫面令人煩躁。

在辦公室內的徐穗珍原本想加葉舒華的聯繫方式這樣私下才好討論,可葉舒華確認完就出去了這讓徐穗珍不知如何是好。

宋雨琦看出徐穗珍的煩惱於是出聲解釋“徐老師妳加我就好了,舒華他比較不愛聯絡就連我與他的聊天記錄也沒多少最多就是我分享考題不然就是他分享出去玩的事但不常”

“喔...好,他怎麼感覺讓人有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徐穗珍的聲音很小但還是被宋雨琦聽到了。

宋雨琦苦笑完回答“老師真敏銳,他好像喜歡這種感覺讓人親近卻不會讓人靠近,我也是在國中得到的結論所以我會與舒華保持有效的距離及空間”

“那你知道舒華為什麼會這樣”

“我並不清楚但是和家人有關,舒華也只提過表面細節的就不說了”

徐穗珍明白了讓宋雨琦加自己的聯絡方式完回到班上。


葉舒華看宋雨琦出來了就跟他回到班上路途中沒頭沒尾的說了一句。

“他們很吵”

“誰?”

“在外面等你的時候有人在議論我,很煩!”葉舒華抓了抓頭髮。

“那我下次快一點出來”宋雨琦猜想有一部分是與家人有關。
“嗯”





等宋雨琦離開不久又有人進入看到座位上愁眉苦臉的徐穗珍詢問。

“怎麼了?”

看向聲音的來源發現是自己的好友田小娟“小娟,我遇到一個神奇的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