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 月KD指標判斷長期的投資時間點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歷史告訴我們,月KD指標灌破30以下,都是波段的相對低點,而2022/10月 KD已來到15,依照歷史經驗,長期來看這個點位很可能就是近幾年的相對低點。

2022/10這個位階,看技術線型,還是處於歷史高檔,即使月KD已經來到15,算是非常低了!大部分的投資人,還是處於觀望,而市場也充滿許多壞消息。那表示即便歷史指標線型告訴我們,這個位階就是相對低檔,但大部分投資人還是無法確立,因此能夠在市場賺到龐大獲利的卻是少之又少。

以上觀點,我認為就要建立一套交易系統,這一套交易系統,必須為長期投資交易,也就是我常常使用的定期定額+手動不定期不定額交易系統~簡單來說,就是判定月KD指標處於30以下,就必須堅守紀律持續勇敢扣款,並且設立點位手動買進。持續紀律扣款到了(月KD)達到85以上,就換站在賣方,85-90-95這三個KD位階分批賣出。當然長期投資,我會設定一部分為長期投資,這一部分,不管KD爆表,我就都不會賣出。

以上的交易系統,是我認為在恐懼階段,最好的投資策略,也是我個人領悟出來的。

#投資有風險買賣請自行判斷本粉絲團僅供參考
#警語:本文章為個人市場經驗及看法,閱讀請斟酌,並保持禮儀,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