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糖風 Meghan Trainor 歸來!新單曲〈Made You Look〉串流大回春!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上個月底時 Meghan Trainor 發行了他的第五張個人專輯《Takin' It Back》(2022),而正當大家在感嘆曾經是榜單前端常客的 Meghan,在和 Taylor Swift 同一天發專輯、話題和熱度都完全被掩蓋住的情況下,第二主打歌〈Made You Look〉卻默默地在 TikTok 上發酵,串流方面在 Spotify 也後來居上,從原本每天不到一百萬的串流量,到現在每天獲得超過兩百萬、穩穩地排在全球榜的前三十名,這股不可忽視的收聽實在不可思議啊!
原本在 Meghan 新專輯第一首單曲〈Bad for Me〉發行時我都覺得好像就那麼回事,畢竟雖然好聽、但水準也就大概中上的程度,感覺不出來在現今樂壇有很大的競爭力;而在專輯發行後可以看出原本想要打的單曲是〈Don't I Make It Look Easy〉或者是〈Mama Wanna Mambo〉,不過在專輯發行幾天之內〈Made You Look〉的收聽就因為 TikTok 的效應強勢上升!促使對這樣情況很敏感的 Meghan 直接提前打單。事實證明把這首歌的宣傳行程全部提前是正確的,各平台的數據都在穩定上升中。
很多人覺得這首〈Made You Look〉風格和 Meghan 的成名曲〈All About That Bass〉(2014) 有異曲同工之妙,主要都是走泡泡糖流行樂的風格,並且很標準地在主視覺上都用了繽紛的色彩去詮釋,重點是就連我個人都覺得在鼓點方面也很像是姐妹作的感覺。其實在這首歌之前,原本預定作為第二主打單曲的〈Don't I Make It Look Easy〉也有給我同一系列的感覺,不過其中比較可愛、活潑的感覺卻少了一些。
在前幾年走了一陣子性感風的 Meghan,我自己是認為他看起來非常手到擒來,依舊是那副磁性嗓音,也依舊在聲音及鏡頭上都非常有活力。〈Made You Look〉當中非常厲害的地方,除了 Meghan 自身深厚的唱功,豐富的合音也是成就這首歌的一大功臣,我想在大家都默默覺得鼓點相似的同時,可以能忘了像這樣的精采合音、這樣的泡泡糖配置,或許在現今也就 Meghan 做得出來了,沒有太多的深意、也沒有很濃烈的情緒,像這種讓人身心都放鬆的音樂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而從 MV 來看這首歌曲,就更進一步證明了這首歌泡泡糖的特色,雖然現在的 Meghan 和7、8年前相比,有很明顯地瘦下來,這是他產後積極運動恢復的成果,但必須要說的是,在鏡頭上的他活力絲毫不減,跳起簡單舞步的他也仍舊是相同的味道。我個人覺得這次 MV 配合得很不錯,對音樂、對歌手本人都有很好的加分效果,還有在 MV 結束前置入的小小劇情也讓人覺得有趣,總之這次除了音樂本身,我也認為在視覺方面的決策很正確。
前面提到 Meghan Trainor 在第一張專輯和現在新專輯的中間走了一段時間的性感風格,像是〈NO〉(2017)、〈Me Too〉(2017)、〈No Excuses〉(2018)、〈Nice to Meet Ya〉(2020) 等等,雖然陸續都有一些成績,但始終不及當年〈All About That Bass〉及第一張專輯《Title》(2014) 的火爆;希望這次對於〈Made You Look〉的宣傳操作能夠更加成功,可以讓 Meghan 就像自己專輯名稱《Takin' It Back》一樣,將自己的聲勢再重新拿回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