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han Trainor 助陣強勢新人 Mae Stephens,最新單曲超 chill!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我想如果是常常刷短影片的朋友應該多少聽過〈If We Ever Broke Up〉(2023) 這首歌,而這首歌的原唱 Mae Stephens 正是靠著這首歌在樂壇中打開知名度,就在今年初發行的這首歌已經迅速累積了破億的串流量,並且帶著點厭世、任性的現代女孩感,也為他樹立了很鮮明的個人特色。在這個月初時 Mae 請到了 Meghan Trainor 助陣最新單曲〈Mr. Right〉(2023),和 Mae 相似的是,Meghan 在一開始也是因為洗腦性質的歌曲而爆紅,去年的〈Made You Look〉(2022) 更是再創新話題。

先承認一開始單看長相我以為 Mae 是 GAYLE,心裡還默默覺得他的轉型也轉變太大了吧,結果後來發現是一場誤會才發覺是一個新人歌手。〈Mr. Right〉是 Mae 的第四首單曲,在第四首單曲就邀請到 Meghan 算是蠻厲害的,畢竟他現在也已經算是有些地位的歌手了,而這次合作除了真的能邀請到 Meghan 之外,其他我是不太覺得意外,可以想像得到兩人的風格應該是可以融合得很不錯。

👉推薦閱讀:泡泡糖風 Meghan Trainor 歸來!新單曲〈Made You Look〉串流大回春!

從歌詞看其實不是很有深度,是現在正流行的任性女孩路線,大致上是在說一些自己對於未來伴侶的想像,也就是歌名的 Mr. Right,如果沒有遇見自己理想的那個 Mr. Right,那自己就寧願繼續單身。這類的表態在現在女孩之間似乎很常見,不過在這種狀態下就更可以看出大家對於歌曲品質的控管,這首〈Mr. Right〉算是很不錯的程度,對我來說有點延續了成名曲〈If We Ever Broke Up〉的節奏感和 chill 感。

在合唱部分 Mae 也沒有輸,即使 Meghan 的聲線辨識度很高,並且也展現出很強的氣勢,但是我想任型女孩的宗旨就是這樣吧,就算遇到了比自己的厲害對象,依舊也是顧好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這種我行我素在這首歌當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面對合作的前輩就是盡力發揮出自己的特色。兩人在歌曲中當算是一人一段、最後合唱,這種簡單的分配可以聽到他們各自的聲音,也可以享受和音的舒服感。

raw-image

如果說等到現在最可惜的就是沒有 MV 了,雖然很多歌曲我都這麼說,但是真的打從內心覺得缺了點什麼,這種比較活潑、輕鬆的歌曲就是要來點相呼應的視覺才過癮啊;加之個人認為 Mae 和 Meghan 應該都算是在鏡頭前蠻有表演慾的歌手,所以覺得如果兩人有合體拍攝 MV 的話一定會很精彩。不過除去了沒有視覺刺激之外,這首歌的確很耐聽,從月初到現在我幾乎每天聽也還沒有覺得膩。

Mae Stephens 因為歌曲在短影片的流行而漸漸進到大眾視野,這次和 Meghan Trainor 的合作更是可以看出他的野心,雖然依我來看現在可能還不算是在新人輩出的西洋樂壇中站穩腳跟,不過就目前已經發行的四首歌而言,年僅19歲的他是個很有想法的歌手,不然 Meghan 應該也不會同意和他合作了,因此我還是蠻期待他繼續推出新作品的,說不定他真正的職涯高峰還沒有出現也不一定。


因為生活太忙默默地停更了一週,寫了將近3年的音樂文,原先給自己的目標是一週寫三篇,不過生活中並不是只有這件事,在停筆的上週也多出了一些時間,雖然依舊聽歌,但卻沒有抒發;短暫停了一週累積了更多想法,樂壇實在是更迭迅速,好多歌又蹦出來想跟大家分享,所以繼續寫下去好像也沒什麼阻礙😂。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0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