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聽我的、因為我是你媽!Meghan Trainor 懷上二胎加發行新專豪華版氣勢超強!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Meghan Trainor 於去年發行的新專輯《Takin' It Back》(2022),在前兩週發行了豪華版專輯,多收錄了和 Kim Petras 合作的〈Made You Look〉(2023) 混音版在內的四首歌進去,其中竟然也選了一首〈Mother〉(2023) 作為這張專輯的最新主打!這也是 Meghan 在這個 era 的第三首主打單曲。而這首歌選在這個時候發行讓大家都覺得是非常好的時機,因為 Meghan 在年初才剛宣布自己懷上了第二個孩子,緊接著在這個月就釋出了〈Mother〉,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恰當的時機呢?
〈Mother〉這首歌延續了整張專輯的泡泡糖風格,不過雖然是相似風格的歌曲,但其中卻帶著蠻有趣的意義。歌名的"媽媽"就已經有宣告的意味了,除了搭上自己再度懷上孩子的話題之外,同時也有反擊網路酸民的意味;在歐美樂壇當中,粉絲們常常將自己喜歡的女歌手親切地稱作"mother",大致上代表著他們的音樂對於自己就像是媽媽一樣地不可或缺,而這邊 Meghan 用這個詞反駁攻擊他的人們,自己就是"mother"所以對自己想要創作什麼樣的音樂指手畫腳。
一開始我很擔心對這首歌不會有好感,因為從先前的預告片段就可以聽出來和專輯的同質性非常高,所以很害怕即使是首好聽的歌也不會讓我有新鮮感。不過事實證明,Meghan 真的是這種泡泡糖、流行音樂的高手,雖然大家或多或少都可以聽出來他就是在發同一種風格的音樂,甚至不少人也都覺得從詞曲到編曲方面都是同樣的一套,但他就是可以在大家質疑的聲浪中同中求異,輕鬆用相似的風格做出很不一樣的音樂。
這首歌的唱法給我很像〈Made You Look〉(2022) 很像的感覺,就像音樂風格一樣,我想 Meghan 在最近的這個《Takin' It Back》era 當中打算用同一招闖天下,就像他在自己的第一張專輯《Title》(2015) 一樣。然而不得不說他就是最適合這樣直白、又帶有磁性的唱腔,我想他的聲音就是最適合這樣的詮釋方式,從他一出道的爆紅、到現在的再次翻紅,都是因為這樣直接的表達方式讓他受到歡迎。
而這首歌很大的亮點是在 MV 的部分,Meghan 除了自己是媽媽之外,這首名為〈Mother〉的歌曲當然要找一位知名的媽媽入鏡 MV,於是 Kris Jenner 就這樣出現在畫面當中了,如果對於他不太熟悉的人我簡單說明一下,他是美國知名名媛家族 Kardashian 的大家長,我們常見的話題人物 Kourtney KardashianKim KardashianKendall JennerKylie Jenner 都是他的孩子,可說是在美國最知名的其中一位母親了,出現在〈Mother〉的 MV 當中可說再恰當不過了。
我原以為 Meghan Trainor 在豪華版的《Takin' It Back》當中,已經拿不出什麼精彩的爆點了,沒想到他藉著〈Mother〉這首歌重新又將我的注意力拉回來了,因為在原始版本的專輯當中,似乎也就只有〈Made You Look〉的效應比較不錯而已,現在看來〈Mother〉目前在各界的反應好像都不錯,並且 Meghan 似乎打算再次借助 TikTok 的力量推廣,讓〈Mother〉再走上洗腦式的風波,就來一起期待後續會有什麼樣的發酵作用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