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股定期定額複委託經驗談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的美股定期定額複委託經驗談
去年五月,金管會開放券商可以開辦定期定額複委託買賣業務,就開啟了買美股的方便之門,以往買美股都需要大筆資金,若小額定期定額,勢必無法買到整數股,一定會有所謂的「碎股」,碎股會增加券商的麻煩,券商要將客戶委託的量集合起來一起買,再切成碎股分配給各個客戶,我在想,怎麼切也不可能切得剛好,一定還會有「碎碎股」,那就只能券商吸收了。所以券商比較願意接受定期定股,每次買賣單位最小為一股,但是這對投資人有點麻煩,定期定股,等於無法預測每一次要買的金額,帳戶要放多少錢沒辦法安心算得準,而且無法有越跌買越多股,越漲買越少股的「降低成本」之優點,我們一般認為,當股價下跌,理應買更多股,當股價上漲,理應買更少股,這用「定期定額」比較符合!
10月下旬我的券商開始開辦複委託,我從11月起,就開始扣款,沒有趕上頭香,但也趕上了第二香,目前定期定額至今已四個月,買了大約6萬元台幣,相當於美金2000多元,雖然目前帳面上還是小虧,但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買的不是個股,而是ETF,我要的是長期的資產累積,所以沒特例的話,會打算一直存下去,不可否認,雖然美國有很多缺點,但她的投資環境算是最完善最開放的,美國匯聚世界的人才,不斷有活水匯入,企業因此呈現出活力與創新力,我覺得沒有理由不參與一點她的發展,當然,美股不只是美股,你也能買到包含美國以外的標的,如VT這檔ETF就是著名的全世界股票,它可以大大分散風險,想要與全世界共同成長的人,實在是很好的選擇喔!
從沒投資過美股的人,有興趣可以試試,我目前是把美股看做跟台股差不多重要,資金約各留一半,內外兼顧,會讓我更安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4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同名粉專-facebook的「茉園存股隨筆」,在方格子的專題,主要介紹與存股的相關訊息,希望給存股的朋友們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持續追蹤我的粉專與關注我的方格子專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