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開戶FAQ(持續更新)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遭親朋好友中我是最早到美國券商開戶的人
(2011年開戶)
最近又很流行到美國開證券戶
因此很常被問開戶相關問題
所以就順手整理一下FAQ

1.美股開戶流程?
網路有很多教學文章
這邊提供其中兩個供大家參考
2.美股可以定期定額嗎?
就我自己實際使用經驗以及GOOGLE結果,
美國券商是沒有提供類似台灣券商定期定額扣款買股票的服務
個人不負責任猜測是因為美股沒有漲跌幅限制
可能成交價格區間太大
定期定額容易產生消費糾紛
所以沒有券商願意提供這類服務
只能靠自己自律的定期上網下單
3.聽說買美股券商不收手續費?
這要看你選擇開戶的券商
有的會收有的不會
4.如果美國券商倒了,我的錢跟股票有保障嗎?
如果你的開戶券商是SIPC的成員
那就享有50萬美元的保障

查詢會員清單

保障內容

5.買美股要繳哪些税?有需要填報稅文件嗎?
1)資本利得:非美籍人士不用繳
2)股利:要,稅率30%,券商會先預扣再匯到你戶頭
3)要填 8-BEN表(印象開戶時就要填,之後每三年更新一次,券商應該會提醒)
6.如何把美國帳戶的錢領出來
1)填寫匯款申請書(券商網站應該都會提供):有點麻煩,所以我沒用過
2)向券商申請Debit卡 ,直接從台灣提款機領錢(手續費大約十元美金左右)
這個我就有用過真的很方便
不僅速度快 手續費也比匯款低
但不太確定是否每家券商都有提供
(我自己是用firstrade)
7.萬一掛掉,美國帳戶的錢家人領得回來嗎?
遺囑寫好帳戶密碼用debit卡領錢
感覺好像是最方便的方式
不然的話
之前看過網友分享
把過世親人帳戶的錢匯回台灣
跑完全部流程據說是兩年(要扣遺產稅)

波斯灣
波斯灣
記錄自己的懶人投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