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直都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回台北看媽媽,媽媽約一個月前染疫,從住院治療恢復至今約三週。期間家人也陸續染疫,隔了兩個多星期才回家看她。
媽媽九十幾歲了,體力恢復的慢,從出院回家至今都在床上,看護說媽媽也沒有胃口(因為還持續咳嗽喉嚨痛,所以吞嚥不舒服,就不想吃東西),我不知道應該買點什麼給她吃,平常她愛吃的東西好像都不適合。
今天沒有特別的事要忙只是單純回來看看媽媽,坐車到台北車站也問了一下藥局的藥師,後來她建議可以讓媽媽喝熬雞精,於是我帶了雞精回家,也不確定媽媽敢不敢喝。
回家路上看到一家麵包店,櫥窗裡有媽媽愛吃的沙拉麵包,於是想也可以買一點回家。到家時媽媽一直在睡覺,我讓看護不要叫醒她,一直到四點多才醒來。我看媽媽好像很疲倦,問她要不要吃點東西,她搖頭說不要。
想到先加熱讓媽媽喝點雞精,一包只有一小碗,沒想到媽媽全喝完了,於是我趁勝追擊把蛋沙拉麵包也剪碎了給媽媽吃,我看媽媽吃得還挺開心的,於是較放心了,希望媽媽可以慢慢的恢復精神跟體力。
雖然是剪碎的麵包蛋沙拉也很軟,但是我看媽媽很仔細的慢慢在口中又咬了很久才吞下去,而且能夠感覺媽媽吞嚥還是辛苦的。
我從媽媽吃東西的過程有些體會;我想這是媽媽照顧我跟照顧自己的方式,也許因為我買給她吃,她想照顧我的感受,但同時也因為吞嚥不適而更加緩慢,而我也反觀自己最近吃東西容易狼吞虎嚥,而且不自覺越吃越快,好像總是趕著要吃完還要做其它事。
看著媽媽花很長的時間很專注的在吃,也像帶著覺知在吃東西,她在感受嘴裡的食物是否已經咬到可以吞嚥,她透過嘴唇跟舌頭控制著我餵食的份量,我想這一切都是一種專注。
媽媽現在就是一種全然當下的狀態,睡覺時睡覺,吃東西時吃東西,就是心無旁騖。
也許因為媽媽的慢跟專注,也帶動了我的覺察跟反思,離開家後我要搭車回台中,在過程中發生一些小插曲,處理完我沒有馬上趕著要回家,而是找個地方坐下來。
我點了食物決定慢慢的品嚐,我想跟要吃的食物、還有自己與時間多一點的相處,我想像媽媽一樣專注心無旁騖地吃東西,因為我知道那是媽媽親自示範照顧自己的方式提醒了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來我祝福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想路上不孤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鐵窗內的溫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係貼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普男宣言之原來愛一直都在 第六十一章第六十一章 結局 化身巨猿的孫悟空失血過多跪倒了,可是他單膝跪地用淋血赤紅的眼睛看著眼前的人,彷彿要他們的面孔一一刻在內心⋯ 孫悟空咬牙切齒說‘是你們逼我的!’,孫悟空說完在場的人就聽到“咯”一聲,這聲音雖不大聲⋯但清晰的聽進耳中,眼前的孫悟空身上的妖力再度飆升,身體又大了幾分!彷彿似洪荒妖獸一
    avatar
    宇牛
    2024-03-19
    普男宣言之原來愛一直都在 第六十章第六十章 困局  化身巨猿的孫悟空憤怒一拳就打飛二郎神,接著又一拳揮向十八羅漢,集中陣法威力於一身的托缽羅漢撐不住⋯口中微微溢血!這個樣子怎麼跟張雨寧在一起。 地藏擔心托缽羅漢說‘我來助你!’,他一說完就一掌貼在托缽羅漢的後背,他雄渾的佛力貫注其中,讓他與化身巨猿的孫悟空變勢均力敵! 「咻!」
    avatar
    宇牛
    2024-03-18
    普男宣言之原來愛一直都在 第五十九章第五十九章 原型 孫悟空從來沒有看過這種陣法,他被困在陣中!其實這陣是他下凡後為了他研發的,他眼睛微瞇嘗試動了一步⋯周圍的十八羅漢眼睛也一動,其中一個羅漢上前一拳揮出,孫悟空揮拳與之對撞,造成一重波紋讓旁邊的人都震倒,只有地藏還站著⋯這個陣法會讓出戰的羅漢有疊加力量! 孫悟空心想‘他們這些年裝弱
    avatar
    宇牛
    2024-03-18
    普男宣言之原來愛一直都在 第五十八章第五十八章 羅漢山嶽陣 閻王聽的是“滿頭大汗”,在場的所有人也因爲他的話而緊張,因為誰都知道大聖爺是言出必行的,只有張雨寧一個人是驚駭“掉下巴”,整個嘴呈現一個O型,他沒辦法相信孫三毛就是孫悟空,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同一個人⋯ 張雨寧心想‘我當初⋯跟齊天大聖談戀愛?’,他已經從看到的驚喜變成驚嚇,
    avatar
    宇牛
    2024-03-17
    愛,一直都在 每個人都會有陰影,直視它,直到心能無所畏懼。 就像地球的自轉吧!天氣也會有晴、有陰。 地球不是整天都會曬到太陽,四季也會變臉。 我們不可能要求自己做到百分百的完美無缺。 只要是人,一定會有缺點,一定會有軟肋。 那些都正是我們還是肉體凡胎的存在證明。 有些事,或許我們無能為力,覺得力所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玫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