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交換|出走前記 搭乘廉航和巴士的優缺點|交換日記#0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許多來歐洲交換的學生,目的不外乎是因為地理位置方便,可以輕易的在歐洲大陸間穿梭,既方便又能省下大筆錢,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人已經在捷克的我,旅遊花費雖然已經比起遠從台灣而來還要便宜,但我仍選擇用窮遊的方式旅行,一來是覺得過了這個年紀也不會想要再體驗這種旅行方式,二來是因為我是自費生,在有經濟限制下也只能這樣玩啦!

總之,我和同行的學妹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出走。

購買交通票劵

十月中旬,我和學妹就已經訂出學期末放假後要去的國家及順序,並分別在十月底及十一月初時訂下交通票劵,分批訂購的原因其實很瞎,當時第一次下訂時的匯率極差,本以為後來會回升,沒想到是變得更差,所以就放棄掙扎了。

機票

購買機票時,我們選擇的是專飛歐洲各航點的Ryan air,選擇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有優惠!來到歐洲交換的學生,若學校有Buddy system的組織就應該會有ESN card,使用這張卡能夠享有瑞安航空八趟的打折機票外加免費的20公斤行李托運,這個優惠最吸引人之處就在於20公斤的免費行李託運了!

但是有優惠當然還是會有缺點,以下會針對瑞安航空簡單分析它的優缺點。
優點:便宜、有優惠、歐洲的個城市幾乎有航點
缺點:超優惠機票通常會在超早或超晚的時間起飛、機場位置通常超超超超偏遠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超早或超晚的起飛時間意味著,你必須額外在住宿或交通上花上時間及金錢,此外面對偏遠的機場位置也需要額外規劃如何前往市區的交通方式,所以如果真要求方便和省錢,我想搭乘廉價航空未必能夠符合需求,但如果你剛好和我們一樣有托運行李的需求,那就搭吧!

長途巴士

在歐洲旅行絕對少不了搭乘長途巴士了,這趟旅程中我們總共有四段路程是搭乘巴士到目的地,其中分別搭乘了在歐洲最有名的Flixbus和法國的OUI Bus。

先說結論,如果以這兩家巴士比較,還是會推薦搭乘Flixbus,因為長程旅途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網路和充電座,而Flixbus基本上都會有,反觀OUI Bus就比較讓人失望了,標榜有wifi卻無法連上、車用廁所沒水也沒有補、甚至時間還大Delay,雖然不是每一趟都是這樣的情況,但真的碰上一次就會令人感受不佳。

只能說如果有長途需求還是乖乖搭乘Flixbus或是Regio jet吧!甚至拉高點預算搭火車更舒服。
長程(跨國)巴士優缺點
優點:便宜、可使用手機不怕沒電、行李在身邊、省住宿費(如果是夜班)
缺點:時間長、車上設施狀況不穩定、或是車子直接不來(朋友親身經驗)

結論

雖然搭乘長途巴士的突發狀況非常多,但是就我個人而言還算是蠻喜歡這類交通方式,畢竟可以比較放鬆地用各種奇怪姿勢睡覺、搭車地點相較於瑞安航空的機場距離市區也近一些,如果沒有搭到車,補救機會也相對高一點。
最後還是要推薦未來若有去歐洲旅遊的計畫,不論是想搭乘飛機或是巴士,都要記得先查詢該站的地理位置是否方便,否則省下的錢也許都花在機場或是巴士站與市區間的交通費了,下一篇再來分享住宿的部分啦~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別忘了點個愛心給我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86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捷克交換 - 探索布拉格的爵士樂魅力布拉格以其美麗的景點和獨特的文化而聞名,但這個城市也擁有豐富的夜生活,特別是爵士樂酒吧。本文介紹了布拉格的爵士酒吧文化,並提供了一些值得前往的地方。從Jazz Republic到Reduta Jazz Club,這裡有許多不同風格的爵士酒吧,每個都值得一遊。
Thumbnail
avatar
陳佳宜
2024-06-07
捷克交換 - 在地桑拿體驗在捷克交換的冬季日常,除了每天穿著厚厚大衣出門,偶爾溜冰、偶爾玩雪、偶爾快被冷死。在地人最愛的日常,我想絕對是在冷冷的冬日,來場桑拿( Sauna )浴。
Thumbnail
avatar
陳佳宜
2024-06-06
捷克交換 - 布拉格歌劇院大全布拉格的夜晚,除了隱藏在城市內各個角落的酒吧陸續點燈營業,在街道、地鐵上更常常能看到盛裝打扮的人們,踩著高跟鞋、皮鞋,準備前往歌劇院。看歌劇、芭蕾表演不只是觀光客的朝聖景點之一,也是當地人的日常休閒娛樂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陳佳宜
2024-05-13
捷克交換 - 在地馬戲團 Cirk la putyka在倉庫內的 Holešovice Market 旁 ,有一個叫 Jatka78的倉庫空間,主要提供一個小劇場,給予不同劇團演出。Cirklaputyka 每一季的表演不同,會輪替演出,票賣的非常快、且場場幾乎都全滿。
Thumbnail
avatar
陳佳宜
2024-05-08
捷克交換 - 假日好去處 布拉格動物園「 This is not Prague…」 如果我能用一句話描述布拉格動物園,我想這是我的描述。
Thumbnail
avatar
陳佳宜
2024-05-05
捷克菜市場下的中世紀地下迷宮布魯諾蔬菜廣場:地上吃美食、地下逛中世紀迷宮 到捷克布魯諾,一定不會錯過最迷人的蔬菜廣場(Zelný trh,也有人翻成包心菜廣場/綠色廣場),這是中歐最古老的蔬菜市場,從1190年至今已經超過800年。聽說早上廣場有很多攤販銷售蔬菜、水果、肉類、麵包、鮮花植物等。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3點多,大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10-13
【2022捷克交換】Before交換(下)|那個比流星雨還難等的簽證|出國前還沒拿到簽證怎麼辦?寫給想要前往捷克留學/交換,卻無法在出國前拿到學生簽的捧油們。
Thumbnail
avatar
至柔
2022-08-06
【2022捷克交換】Before交換(中)|那些莫名其妙的鳥事交換申請過程中的鳥事一次大公開,攏吼哩災~
Thumbnail
avatar
至柔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