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行前準備(交通住宿篇)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機票篇)

我自助旅行的習慣是先訂機票,有鑑於之前找旅行社票價較高,同時也考量如果轉機過程有問題,歐洲和台灣的時差會導致我無法即時聯繫旅行社,所以我選擇在阿聯酋航空官網訂票,若有問題,可以直接聯絡航空公司。台北經由杜拜轉機,再飛羅馬,回程則由威尼斯飛台灣(不含轉機時間,兩段飛行大約14個小時)。小小叮嚀,因為杜拜機場比較大,動線複雜,所以要評估一下轉機時間。
密密麻麻的航班
通往不同登機口的電梯

(住宿篇)

預定住宿前,我一直在背包客棧爬文,個人非常推崇這個網站,很多有用的資訊,是我多年來自助旅行的好朋友,我挑選住宿的原則,第一,安全(我會瀏覽各家訂房網上的評價),第二,離抵達的車站近,因為義大利大部分是石子路,看起來是很浪漫沒錯,但頂著35度高溫、拉著行李箱實在吃力,再加上拿手機找路,很容易成為目標。
所以,我在羅馬、佛羅倫斯和威尼斯的飯店離車站走路不到五分鐘,只有在維洛那的住宿,考量到看完歌劇的時間已經快午夜十二點,一個單身女子走在巷弄頗危險,所以我特地選了離劇場兩分鐘腳程的旅館,Hotel Torcolo, 對它的印象很好,由一對親切的老夫婦經營,早餐在小巧的庭院吃,淡淡的氛圍,悠閒且慵懶,很適合長住。

(火車篇)

基本上在城市之間的移動主要依賴火車,火車又分國鐵(Trenitalia)和法拉利公司經營的私鐵(italo),先談國鐵其實價錢不貴,但要特別注意兩件事,第一,有些車班在發車前十分鐘,月台螢幕才會顯示,搞得我有點焦慮,第二,義大利國鐵是沒有檢票口的,可以直接走進月台搭車,但務必要找綠色打票機印上日期,否則沒打票被查到是要罰錢的。
打票機
國鐵官網:
基本上有無註冊都能買票,但加入會員後才能查詢訂票紀錄,雖然有中文和英文版, 但根據網友使用心得還是使用義大利文頁面比較順暢,我以為會很難,但網站上有很多訂票教學,其實不用20分鐘就完成了。
另一家私鐵italo, 車子很新又快,停靠點雖比國鐵少,但大城市都有停靠,據說扒手比較少搭乘,是因italo一定要訂位,而且沒有自由座。
流線型的法拉利列車
我通常選最後一排的單人座,靠近廁所,有時幸運的話會靠近行李擺放區,但我的行李箱通常塞在座椅後,用單車鎖鍊鎖在椅子上,整趟行程會比較安心,重點是不要讓行李離開視線。
行車時多一分保險
可以上鎖的行李櫃
小小抱怨一下, 其實在月臺等車時,遇到不少人抽菸,我會不動聲色地換個位置,免得吸太多二手菸。
下一篇會分享如何預定劇場的票,以及如何克服心魔,準備自保的物品,希望能幫助正在規劃自助旅行的你們,來場美好的旅行喔!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喔⋯⋯Thank you…

Miss Tea Tea
Miss Tea Tea
我,一個熱愛旅行的中年女子, 因醉心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 所以擔任了好幾年的接待家庭 過程中的感動、開心和衝擊會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另外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一個人闖蕩義大利且全身而退? 我將分享屬於個人的攻略 ** 暫別連續工作20年的職場, 目前留職停薪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