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交換|冰上曲棍球賽初體驗|交換日記#08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上曲棍球這項運動在捷克受歡迎的程度,大概就如同看到棒球會想到日本、看到足球就會想到巴西,可以說是當地的國民運動呢!
當然我也不是出國前就知道這件事,而是在搜尋過往的交換學生心得時意外發現的,甚至發現幾乎每一個來Hradec Kralove交換的學生,都有去看過冰上曲棍球賽,而我也成為其中之一了。
在抵達HK的前期,經常看見路上的青少年亦或是看起來僅有幼稚園年紀的孩子,身上常備有曲棍球的用具,心想這個運動果然在捷克很盛行呢!但同時也常常感到困惑,為什麼在那些孩子們的身旁,三不五時就有拄著拐杖、腳裹得大大包紮的傷者,直到我真正去看過球賽後,這個疑惑才終於有了解答。
12月中旬,聽聞有那個月有幾場球賽在HK舉辦,於是就決定和室友們一起去HK的巨蛋看球賽,生活在HK,想當然我們也必須支持一下當地的球隊Mountfeild,這支球隊的吉祥物是隻獅子,所以比賽要開始之前,都會有個獅吼的音效聲,真的霸氣十足!
球賽正式開始前,雙方的球員會迅速從休息區跳入球場,並迅速的開始滑行,而且速度超級快,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但同時也覺得超級帥氣的!
比賽進行中的冰上曲棍球賽 / 攝 @lumierenee
比賽開始後,冰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傳接,常常一個不小心就會漏掉進球的剎那,甚至常常看不到球到底在哪,總讓人覺得既刺激又緊張!除此之外,這項運動也帶給了我許多震驚體驗,像是雙方球員在搶球時,時常會發生嚴重的衝撞衝突,又或是在比賽進行中雙方球員對彼此大打出手的狀況,這些都是讓人意外中的意外,但更讓人意外的是,原來在比賽期間球員在場上大打出手並不算犯規,這項規定完全顛覆我對於比賽規定的既定印象啊~
當然在震驚之餘,也是有有趣的部分,像是當雙方球隊有人進球時,場邊的觀眾們就會拿起身上的球隊毛巾開始甩,而在比數落後時,現場也有人會打鼓吹奏樂器,並一邊喊著Hradec(拍手拍手)Kralove(拍手拍手),氣氛相當熱絡。
上半場結束後的中場休息時間,多數人會去場外的販售部買點食物和酒回座位上吃,而冰球場則會趁著這段空檔進行整理,並且在比賽重新開始前,會有小小曲棍球員們在場上練習,超級可愛的。
雖然最後我們去看的那一場比賽並未獲勝,但在下半場即將結束前,原先落後的HK隊,在壓線時刻追上比分與敵隊達成平手時,可說是當場的精華,也讓人感受到他們在面對比賽時,並不會因為比賽時間快結束仍落後而放棄,而是努力堅持到最後一刻,這份精神相當令人欣賞並且值得學習啊。
第一次的冰上曲棍球觀賽經驗,連我這個不懂規則的人,也看得很入迷,這才讓我理解為什麼當地人對於這個運動這麼為之瘋狂,若是未來還有機會再回到捷克,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想再去看場球賽回味這段日子。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別忘了點個愛心給我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