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後來~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轉眼間在目前的工作已經超過一年,從一開始預計短期的工作機會,卻被公司政策規劃聽得團團轉,一再給自己不找新工作的理由,也因此現在生活模式已經變成習慣~固定八點上班,五點下班的生態,每個周一到週五,不管有沒有放假日,每天的八小時和同事朝夕相處,久了就會累積很多很多的故事,除了上次提到的主管外,今天想聊的這位是比我早來一年的女同事~
第一時間看到對方當然就是先注意到外表,一個看起來有點嬌小但是外型倔強的女人,身材偏瘦,臉笑起來很和善,但是不高興的時候也是狠角色~糟糕!自己發現很不會用文字來形容臉的外型,好難啊!算了~反正外型不是重點,也還好不是我的菜,不然他身上的故事超容易有機會發生些什麼的。
一開始只知道她已婚,兩個小孩六七歲很可愛,住在公司約十分鐘的摩托車路程,下班因為要接送小孩,有時候無法配合加班,如果老公無法神支援,然後聽到我和司機聊天的內容,都會報以羨慕的眼神,因為她的豬隊友(老公)沒辦法做到這些,後來有陣子她早上精神不太好,表情幾乎是愁雲慘霧來形容,甚至有一次,她趁著空檔來第二倉庫找我,想找個地方休息~然後睡著了!害我不好意思叫醒她,直到二十來分鐘後她醒來,才提到她昨晚回娘家睡(開車要一個小時吧!)因為~她被老公趕出家門......
女同事發現對方出軌偷吃,這位豬隊友後來惱羞成怒,把她趕出去~估計彼此累積很多恩怨,才會這麼衝動,至於什麼原因出軌,當時問也於事無補,我不太擅長當面問這樣的問題,但是我盡量讓她發洩~醒來後的她解釋完為什麼她這麼累之後開始哭,好像這時候該抱抱她~但是我覺得這樣也容易被女方誤會,還是保持一下距離~就只有在距離她兩步的地方默默地陪著她、聽她分享,我記得當時~也有受到老婆的不滿反彈,兩個人很不愉快的時期,但是相比之下~都沒有出軌偷吃來得狗血。
後來有一次,公司外面有一對男女坐在摩托車上像是在等人,我從外面倉庫回到辦公室,看到這一幕,還想著是不是附近的情侶想躲在隱蔽(住家外面)的地方談戀愛,可是我們這個位置就在十字路口邊,從任何角度經過的車都會看到,一點也不隱密,他們的親密動作讓我想起自己念書時期,在暗巷和初戀女友的曖昧動作,然後我一進入辦公室,就喜孜孜的跟女同事分享這個八卦畫面,結果~~沒想到我描述的情侶中的男主角居然就是她老公!然後旁邊自然就是~~~~小三!也太敢了吧?直接來找這位正宮!會不會在外面打起來?如果打起來我要怎麼協助~哎呀~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啊~心中腦補了後續的畫面,都是八點檔才有的對話!
最終結局是已經打完離婚官司,確定離婚,也把東西都搬離開夫家,從娘家來上班改搭火車,就這樣早起來公司,幾次還因為放在火車站的摩托車壞了,找我求救,但是又不想被其他人發現,偷偷摸摸的錯開分別到公司上班,搞得好像是我們兩個偷情一樣,隱瞞了好幾個月,最近有好事者發現一些蛛絲馬跡,回頭去查社群媒體,估計紙包不住火,遲早會知道的。
會特別提到這位同事,因為工作這麼久以來,一直互相打氣,離婚那次次她說明卻要離職,但後來又沒有動作,我也不好意思多問,但是最近她的工作表現真的連我都有點無法幫她講話,錯誤的頻率高到有些頻繁,也難怪這些男同事會回頭來檢視她的工作態度,然後開始有些輿論壓力,搞不好哪天她真的被這些閒言閒語氣到離職也有可能,依照之前生氣起來的火爆個性~
ps:之前她有直接與小三pk,幾乎完勝~果然在公司搬重物訓練有差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