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人類圖-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從Netflix推薦的排行中,追起了一部陸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目前追到45集,被女主角氣得...不是,是深感女主的性格張力實在太強大了,想到了人類圖中的右角度交叉之張力的輪迴交叉,想了解什麼是張力的人,可以追這部戲,女主角是張力,女主角的媽媽也是張力!
這部戲由吳磊和趙露思主演的愛情古裝傳奇電視劇,女主角程少商從小因為父母從軍,把她交託給伯母帶大,可惜伯母不疼愛她,不僅忽略教養還刻意縱容少商許多壞習慣,意圖養成廢人。由於和父母的多年疏離,缺愛的少商因此心態扭曲怨恨父母。
當父母爭戰多年凱旋歸家時,少商和母親有許多的磨合,關於身為母親在教養上的掙扎,蕭元漪由演員曾黎飾演,在這裡有許多精湛的內心戲,不僅長得美,演技也很到位,一邊嚴格要求女兒,希望可以補強這十幾年來的教養空窗,一邊卻要剋制自己想要疼愛女兒的情感,這種矛盾的撕扯與掙扎,我相信每個媽媽看了都心有悽悽。
然而蕭元漪教養兒女的方式,不假詞色的要求和鞭策,讓家中井然有序。面對己經被教壞的少商,更是用盡全力想框正,甚至拿少商的堂姐做對比,用以激勵少商努力,在母女之間的關係上佈下許多情緒張力,十足的壓力鍋媽媽。但是當少商在外受人欺負時,蕭元漪為女兒怒摑對方耳光,甚至後來為女兒冒死抗旨,都展現了她內在的價值觀與界限,孰可忍孰不可忍,了然於心。
我們來讀讀右角度交叉之張力的註解:「天生設立疆界的人,喜歡掌控自己的環境,與身處其中的人事物;他們擅於維持秩序,並監督情況。」太陽在21號閘門位於第一等分的張力,除了21號閘門-奮勇前進,對環境的控制慾與追求深度之外,潛意識38、39閘門會對他人在情緒和生存意義上施壓。蕭元漪的人設,像極了右角度交叉之張力的輪迴交叉,詮釋了情緒能量的爆發力。
雖然我很喜歡長得很可愛的趙露思,但是她的短版演技也是事實,所幸這部戲在女主角程少商的人設上,實在乖張到極點,她非但我行我素還呲牙必報,不用太強烈的情感帶入,我就己經很想揍她了!哈哈!直覺這就是張力的最佳代表-右角度交叉之張力4:「這些人具有創造力與其深度,了解生命本身就是掙扎,但這掙扎是值得的,因為它能刺激靈性成長和使命的進展。」太陽在38號閘門-對抗,位於第四等分的張力,代表本身就充滿對現世價值觀的挑戰,在這種掙扎的過程中,不但自己在尋找生命的意義,也會在過程中改變了他人。
程少商性格不畏強權、勇於挑戰、忠於自我,在她一心一意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時,雖然會讓人覺得不顧大局,而且常常出鎚惹禍,但是也因為這樣的性格,對周遭的人帶來許多省思與覺醒。人類社會是一個整體,但是卻需要每一個人各司其職,有的人守成,有的人去突破,這個整體才會全方位發展。
如果每個人都循規蹈矩,做一樣的事情,那進化就很難發生,危機也不會有人發現。如果每個人都情緒穩定、處世隨和,那麼人與人之間失去精神上衝擊,靈性就無從發展。我們總是在被惹怒時,感到不痛快,想要與之對抗。但是若能不被情緒淹沒,能夠客觀的面對自身的情緒,了解情緒背後的源頭,往往能夠直面內心脆弱之處。
被情緒劈開的裂縫,才是光照進來的地方,這也是張力這個輪迴交叉所展現的使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類圖莫莫
人類圖莫莫
我是右角度交叉之傳染4的4/6投射者,生命經歷多次蛻變,認識人類圖更是人生的一大轉向。我將再度用我的熱情,承諾對社會的貢獻。目前在亞洲人類圖學院研讀六階課程,計畫在2023年取得分析師認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