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張新成與梁潔在陸劇《變成你的那一天》靈魂交換,張新成沒偶包的絕佳女主演技,必定讓你捧腹大笑!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當紅男團小宇宙隊長江熠(張新成飾),年幼時父母離異,輪番在親戚家寄人籬下,掩飾對愛的渴望,成了粉絲眼中的高冷男神。餘聲聲(梁潔飾)在一個被愛包圍的家庭中成長,是一位只寫真相的娛樂記者,為了拯救與閨蜜佟嫿的公眾號,在生日會上冒充江熠鐵粉,憑藉粉絲福利拿下專訪,卻因為一場意外,兩人靈魂交換,體驗了對方的人生,產生了情愫,交織出一連串甜蜜逗趣的故事。

raw-image

片名:變成你的那一天(The Day of Becoming You)

類型:【陸劇】愛情、都市、喜劇

年份:2021年

集數:26集

主演:張新成、梁潔

raw-image

小宇宙是眾多粉絲的青春回憶,出道七年,時間點來到江熠27歲生日會上,外傳江熠與裴伽樹不合,實際亦是如此,在大眾面前也要展現成融洽的隊友,男團面臨解散是遲早的事情。

這些東西我曾經都需要過,只是當它們送到的時候,我已經不需要了。
raw-image

江熠擁有諸多喜愛他的粉絲,但其實他的內心是渴望愛的,只是將自己的情緒藏了起來,不擅表達。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他認為自己是多餘的,像顆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沒有人真正地喜愛他,時間一久,再也不輕易地把自己的心掏出。總是不苟言笑的他,是粉絲公認的帥氣高冷男神,私下實住著養身魂,喜愛喝茶、打坐、泡腳、盤核桃,就連播放的音樂也超養身,被隊友笑稱為「修仙」。

偶像是粉絲的一束光,指引方向,獲得力量。
光是相互的,正是有你們的支持,我才有強大的能量,不停地前行和突破。
人生會面臨很多的選擇,不要害怕改變,大膽地發出自己的光,讓我們能在那束光中看見彼此。
時間從來不會因為任何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停下步伐,生活只能在不斷前行中,尋找方向。
raw-image

以上是江熠在生日會說過的話,這也是偶像與粉絲之間最真摯的相依情感。我也有一位喜歡八年多的偶像,對於粉絲來說,他就像是我們的光,在我們疲憊難過時,陪伴我們,帶給我們勇氣與力量,指引我們方向的存在。相對的,在演唱會、簽唱會上,他也告訴我們,每一位粉絲的支持,都是他創作的動力,也因為我們,他才能有今日的模樣與成就。光束聚焦在他身上,閃閃發亮,每一次的相見,帶給彼此快樂,期待再次見面。

raw-image

江熠本就對記者反感,又加上餘聲聲以粉絲名義接近,為了拯救公眾號,藉著同天生日的粉絲福利,拿下專訪的機會。誰知迎來一場電梯意外,兩人交換了靈魂,住進了對方身體裡。

raw-image
raw-image

面對這離奇的事件,只能先替對方生活,再找出換回來的方法。陌生的環境,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還要應付對方的突發狀況,在關鍵時刻換不回來時,看得觀眾也是挺替他們焦急的!帶出一連串的搞笑故事,絕對讓你笑瘋!還有兩人互撩的情話,將情愫氛圍拉到最大值。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張新成與梁潔為了詮釋異性角色互換的模樣,也下了一番功夫,包含對方的舉止習慣、語氣、情緒表情......等細節都刻畫地相當細膩。尤其是張新成變成餘聲聲時,嬌羞跺腳,一害羞就勾髮,緊張就咬手指,見到偶像散發出的少女心,首次見到江熠胸肌的私心,連語氣也是餘聲聲本人無誤,以及各種豐富的神態,太令人驚艷了!這是在《以家人之名》的暖男子秋哥嗎?是《冰糖燉雪梨》的冰球男神嗎?怎麼能把女孩詮釋地如此維妙維肖!我都不禁要跟梁潔說不好意思,這個最佳女主角的頭銜,我必須要頒給張新成了!看張新成扮演女生的模樣,不用怕會出戲,或是有點娘、油膩感等問題,完全沒有你所擔心的狀況,反倒會令人耳目一新,全程捧腹大笑!



梁潔在情感方面的處理也相當好,我覺得她最大的困難點,大概就是面對張新成如此逗趣的模樣,還要詮釋江熠的不苟言笑與淡定。張新成詮釋女生的模樣太吸睛!當然這也是故事的一大看點,真的非常推薦!如果你最近心情有點灰,我會推薦你來看《變成你的那一天》,除了我前面所提到的看點,還有一點是這個故事的核心。


★ 以下有一點小劇透,但本劇最大看點還是前面所言 ★

raw-image
爭議是肯定有的,因為每個讀者的理解都不一樣,總不能讓每一個讀者都體驗身體互換吧?

其實每部作品網上評價兩極是家常事,《變成你的那一天》這個故事在最後,可能會有一些觀眾覺得心空空,除了男女主是原型,其他人物皆為虛構,但其實首集我們就可以得知女主是一位作家,直到劇終作者沈瑜完成這部作品,成了一個HE雙結局。

raw-image
寫故事可以彌補現實生活中的遺憾。

之所以讓沈瑜寫下這個故事,是因為易江的一句話:「恨不得跟你互換身份,讓你體驗一下我的生活!」

每個人都是多面性,是複雜的。

現實生活中不也如此?我們總是覺得對方不理解,為什麼不能換位思考?但我們其實也知道每個人的性格與習慣都不同,改變別人很困難。身體互換,可以完全設身處地地感受對方生活,這是沈瑜以此題材為主體來傳達故事核心的原因。

raw-image

沈瑜不能理解大明星易江的種種顧慮,與故事裡的江熠及餘聲聲一樣,本以為一切事情都會變好,可以戰勝一切,卻還是抵不住現實的立場,在首集前段就是兩人分手的不捨。沉澱於自己筆下的故事,站在角色的立場去思考,更能理解一些自己想不透的事情與感受。

raw-image
感同身受,在現實生活中太難實現,有時候會以一些片面的信息與刻板印象,去對一個人輕易下判斷。

故事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江熠在餘聲聲的身體裡,詮釋女生來生理期的場面,這段的對話與互動也相當有趣寫實!而且全劇的音效也是增添趣味的大功臣,比如晴天霹靂的閃電聲,尷尬的尖叫聲,錯愕的穿箭聲,狗吠的手機鈴聲,以及一些畫龍點睛的BGM,再搭配張新成那傳神的表情,真的非常加分!太絕了!

raw-image

張新成還要詮釋出餘聲聲裝淡定的尷尬,指導江熠如何處理大姨媽來臨的情況及注意事項,還有自己喜歡的人替自己來大姨媽的窘境,可說張新成將女孩的心境,發揮地淋漓盡致。

「我練舞拍戲經常受傷都沒問題,女生來大姨媽還能有多痛?」這應該是大都男生無法體會的,就在下一秒,鏡頭拉到梁潔詮釋江熠首次體驗到來大姨媽的痛楚,臉色蒼白直發抖、冒冷汗的虛弱模樣,突然覺得在這時候跟男生互換身體真的讚!直接避開這難受的時刻,看看還有誰對生理痛有質疑,丟一句「多喝熱水就好」這種話。


有愛的家庭,對一個人的成長很重要。
raw-image

經歷靈魂交換,江熠體會到記者的難處,受到餘聲聲的影響,及其家庭的溫暖,變成一個有溫度的人,解開了心結;餘聲聲也瞭解到光鮮亮麗,眾人擁戴的明星,私下的生活是多麼膽戰心驚,想平凡卻無法平凡的顧慮。


我們真正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他改變成我們喜歡的樣子。我們喜歡他,只因為是他。

沈瑜及易江,也跟餘聲聲及江熠一樣,真正地站在對方的角度,理解與支持彼此,成為彼此最重要的靈魂伴侶。



最後,又到了推薦歌曲的時間啦!

全句僅有四首OST,片頭曲〈My Soul〉和片尾曲〈耳語者〉分別為張新成和梁潔演唱,其實四首都很好聽,但我自己最愛的是〈Crush On〉和〈I See You〉這兩首英文歌,曲風的氛圍感,算是我自己的偏愛,在夜晚或是閱讀時都相當適合,很放鬆,希望你們也喜歡我的分享。

※ 順帶一提, 由吳心緹、偉晉主演的台劇《搖滾畢業生》也是身體互換的題材。


圖/官方微博

歡迎讀者至專題〈漫行於影劇宇宙〉閱讀文章,建議先閱讀「專題介紹」。
內容總結
陸劇
4
/5
34會員
60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