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之日常~~友情篇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存股之日常~~友情篇
友:近來可好,聽說你對存股頗有研究,可以請教一下嗎?
我:沒有多有研究啦,只是想務實存錢罷了。三八兄弟,直接說吧,如果能幫得上忙的話!
友:我最近存的股票大漲50%,想賣出獲利了結,你覺得好不好?
我:你買這支股票的初心是什麼?
友:原本想領股息,但是,賣掉好像比領股息更好。
我:請問你「現在」有急著用這筆錢的需求嗎?
友:嗯,好像沒有,但是覺得現金還是要落袋為安!
我:好,落了袋,接下來這筆錢的規畫是什麼呢?
友:嗯……還沒想到耶!
我:既然賣股換得現金,也不知道這現金接下來的去處,何不乾脆繼續留在股市裡,繼續領股息,也讓時間複利增值你的資產,不是更好嗎?
友:不過,我擔心接下來萬一股災來了,若沒先獲利了結,到時反而虧錢就慘了!
我:就算股災來,你也不會虧錢啊!
友:會啊,怎麼不會?市值會減少,賣出就虧了!
我:不要賣就不會虧了,不是嗎?
友:但是我如果到時急需用錢不得不賣呢?
我:所以你是不是沒有預留生活預備金,所以這麼擔心?
友:留是有留,但不多。
我:那就多留一些備用金吧,讓自己能有更強大的靠山,將來若真的遇到股災,不但無需恐慌,無需賣股,還應該是更開心才是,因為可以逢低承接!你會越買越開心的!
友:可是我買的股票若是股價一跌下去而不回頭呢,我還要死心眼的往下買嗎?
我:買單獨個股或許風險較高,所以要慎選啊!
友:再怎麼謹慎選也可能踩雷啊!
我:真的擔心的話,那就不要買個股,買ETF啦!ETF保證可以放心的低接!
友:可是要付管理費等等,會吃掉獲利啊!
我:花點錢讓專業的經理人來操盤,讓自己賺到安心睡覺,難道不值得嗎?還是你要花時間好好研究個股,也可以啊!
友:說的也對,謝啦,好歹我們同窗了那麼久,跟我報支明牌吧!
我:哈哈,我沒有明牌啦,明牌在你自己的心裡,只有你最清楚,別人推薦再多也沒有用,擁有務實的理財心態,就是你的明牌,明白嗎?
友:了解了,你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耶,好有專業感。改天來聚聚,我再邀另外三位,咱哥兒們五劍客真的好久沒聊聊了!
我:哈哈,三八兄弟,你才專業啦,是當紅生技產業的新貴,我才佩服你呢。咱們都為家庭、為事業忙了這麼久,真該給自己一些空間,找個時間好好聚聚!友逢知己千杯少啊!
小記:
如果你不急著用錢,那為什麼要賣股?
存股不就是要讓自己的股數越多越好嗎?
股災是財富洗牌的大好機會,做好準備就無需擔心!
理財,也別忘了理友喔!想想學生時代的好友,有空多聯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4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同名粉專-facebook的「茉園存股隨筆」,在方格子的專題,主要介紹與存股的相關訊息,希望給存股的朋友們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持續追蹤我的粉專與關注我的方格子專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