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之日常2~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存股之日常2~
我:今天股市大跌,妳有沒有搶了什麼便宜?
太太:工作忙翻天了,哪有時間看盤。
我:我買了幾個零股,如......
太太:你喊窮,原來不是沒錢,都拿去買股票了喔!一直買不怕被套牢喔。
我:沒有急用,沒什麼套不套牢的,反正我們還有備用金,每月薪水會入帳,怕什麼?
太太:來,先拿來!
我:拿什麼?
太太:下個月的才藝費、補習費、還有功德款、採買費。
我:這麼快又一個月了喔!
太太:對!不要只想著存股,錢該花的也要花。下星期週末想帶我們去哪玩?
我:老地方就好。
太太:可以有新地點嗎?
我:疫情期間,也不好跑太遠,將就一下啦!而且孩子們有運動到,哪裡都差不多啦。
太太:也好,這樣也省錢,等明後年疫情過後再出國玩吧,不能「食言而肥」喔。
我:反正已經肥了,不差吃幾口鹽!
太太:你說誰肥?
我:我說我啦!(趕緊轉移話題)妳最近有買了哪些股?說來聽聽,我來幫妳分析看看!
太太:不要!每次都被你說得好像我亂買一通,撂!(扮鬼臉)
我:拜託,夫妻在投資方面不要隱瞞啦!有風險才能互相提醒啊!
太太:好啦!就買了兩支××科,我同事介紹的,很棒,有前途......
我:(馬上查資料)等等,這家公司不是之前出過問題嗎?營運也不穩定,妳太冒險了!
太太:但是這幾年換了正派的經營團隊,又有...技術領先...我同事的親戚是裡面大股東,有近千張...,是很可靠的啦!
我:好啦!算了,買就買了,但要注意其股價,該跑就要跑。高科技我沒把握,要買就會買含有高科技的ETF,個股我不碰,妳自己也要注意一下,不要想賺價差,穩穩領股息才是長久之計......(囉嗦中)
太太:好啦!要煮飯了,再碎碎唸就給你煮。(再扮一次鬼臉)
我:好,我不說了,還是妳煮的比較好吃,孩子們認證過的,我先去洗澡!(一整天工作累得像狗,趕快逃,免得真叫我煮飯)
太太:理財投資我也很謹慎啦!放心啦!
以上為真實對話略加改編。夫妻理財觀不可能完全相同,但最可貴的是有共同目標,共同奮鬥,為自己及孩子們的未來努力,過程跟結果都一樣重要!與大家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4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同名粉專-facebook的「茉園存股隨筆」,在方格子的專題,主要介紹與存股的相關訊息,希望給存股的朋友們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持續追蹤我的粉專與關注我的方格子專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