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六十六)生死契闊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怎麼不問我,決選結果如何?」廷煥微笑靠近,眼中滿滿是她。
「你平安回來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夏侯婉卿還是領在前頭,帶廷煥進去西廂房角落的「辦公室」___那不過是個雜物間、擺張書桌便權充辦公室了。
跟著進到「辦公室」裡,廷煥一把從後方抱住婉卿,將頭埋在她修長纖細的脖頸間,他深深吸一口氣,那幽蘭似的香味提醒著,眼前懷抱中人便是日思夜想的她。
「別動,讓我靠一下。」廷煥悶悶的出聲。
婉卿害羞得臉紅到脖子了,她也不敢轉身面對廷煥,就這麼讓他抱著。
良久,廷煥才緩緩嘆了一口長氣,慢悠悠的說道:「妳知道嗎?有那麼兩次,我覺得自己好像撐不下去了,但是想著妳,想要平安回來,只能咬牙硬撐過來。」只有在婉卿面前,他才卸下所有防備、將自己的脆弱與恐懼展現出來。
「幸好,你撐過來了。」婉卿轉身微笑,抬手理了理廷煥的頭髮,溫柔眼神中有著慶幸。
「所以……」廷煥正要接口,話卻被打斷了。
「院長媽媽!有人找廷伯伯!」這時響起一陣敲門聲,幾個稚嫩的童音一起發話;自從搬家過來、就不曾有過訪客了。
孩子的稚嫩語音讓兩人陡然分開,夏侯婉卿理了理衣服,揚聲回應道:「好的,請客人稍等。」隨即看了廷煥一眼,說道:「找你的。」言下之意是:無論我們怎麼躲、找你的人,還是尋過來了。說完、抬腳向門外走去。
廷煥先她一步,閃身出了門,目光逡巡不大的院子,一眼就看到智慧大師微笑站在月洞門邊,全身散發柔和的味道。
「婉卿,這是智慧大師;大師、這是夏侯婉卿。」廷煥立即為兩人引薦;雖然智慧大師一副中性裝扮,但是一眼看去、便是個風姿綽約的女子,廷煥可不想讓婉卿有什麼誤會。
「廷煥,可否借一步說話?」智慧大師頷首致意之後,也不客套,開口就提了要單獨跟他對話的要求。
「您有什麼事,都可以直接說,我跟婉卿沒有秘密。」廷煥隨手布了一層結界、把三人圈在結界中,隨即開口:「請您直說無妨。」
「好,我就直說了。」智慧看了夏侯婉卿一眼,這個女子身上的氣質,倒是跟廷煥頗為相似…「你已通過決選,成為新一代的大道法師。你將會有相應的權利與義務,請問是否接受?」智慧的話語斬釘截鐵、一字字釘在人心版上,倒教聽聞的兩人愣了一下、沉默不語。
「呃、廷煥,你意下如何?」智慧清了清喉嚨、出聲提醒。
「您說大道法師的權利與義務,應該不包括『必須單身』這種義務吧?」廷煥問著,眼睛看向夏侯婉卿,他要在婉卿面前表明心跡。
「當然沒有,大道法師的義務很簡單清楚,只要立誓守護中原大陸,一個人或是一家人共同守護,都很好。」智慧大師生怕廷煥起了什麼誤會,乾脆直接把話挑明了:「難得有你這麼年輕的大道法師出現,就算你日後想要成家,也沒有問題。」
廷煥一聽,立即拉起夏侯婉卿的手,一副生怕她跑掉的樣子,低聲問著:「婉卿妳嫁給我,我們一起守護中原大陸可好?」
當著智慧大師的面,夏侯婉卿既不好拒絕、又不好意思答應,只能脹紅了臉低垂臻首,聲如蚊蚋的小小「嗯」了一聲,不再說話。
廷煥見了,笑得燦爛,他對智慧大師說:「大師,我娘子答應了,我當然就好。請問出任大道法師有什麼要求?」
眼見這對有情人將成眷屬,智慧也開心。她說道:「在就任大道法師之前,你得閉關半年,除了有各種需要讓你知曉的事物,必須在半年內上軌道,還有你的法力也有待提升。」
一聽這話,夏侯婉卿立即說道:「廷煥、你先去忙你的,我這裡也有很多事務要處理,也不是過兩三日就能走得開……」
廷煥拉了拉婉卿的手,截住她話頭,堅決說道:「這裡的事,我陪妳,等妳安頓好了,我才能安心閉關。」
「這、這樣不太好……」
「沒問題,我給你一個月時間,你處理好這些瑣事、再來觀星峰找我。」婉卿和智慧同時出聲,聽到智慧一口答應,婉卿也不再多說了。
「看來你這下子有得忙了,我先離開、一個月後再見!」已經完成任務,智慧也不多作逗留,她笑了笑、隨手畫個圈,就要離開。
就在這時,廷煥一聲「且慢!」喚住了智慧,他問道:「我明明搭乘靈力車只到大都,妳是怎麼找到我的?」對於自己被跟蹤一事,廷煥非常在意。他已經很小心的清查過自己好幾遍,連神識也梳理過了,為什麼在他認為毫無徵兆的情況下、依然能被找到?雖然這人是法力高他好一截的大道法師。
智慧笑了笑、手指頭朝著地上一指,一隻只有三根頭髮寬的追蹤蟬、從廷煥影子裡飛出來、落在智慧大師的手指上。她對廷煥說:「這是你要知道的第一件事:追蹤蟬可以放進影子裡。」說完,便轉身從圓洞中離去。
廷煥自言自語的說著:「看來,要想得到安寧,這半年閉關是免不了了。」
剛撤去結界,便看到子靈和子涵、帶著一個年齡稍長的女孩進門。
子靈興奮的說:「院長媽媽,妳看看這是誰?」
夏侯婉卿將那個女孩兒仔細看了一下,隨即喚道:「阿雪,是妳嗎?」
那女孩兒年約二十出頭,粗壯的身材配上圓圓的臉龐,看起來頗有幾分喜感。她一下子撲進夏侯婉卿的懷裡,卻好似老鷹抱著小雞,哽咽道:「院長媽媽,阿雪想死妳啦!」
原來這名叫阿雪的女孩兒,是從「天下為公」育幼院裡出去的孩子,十年前她出去自立之後,便沒有再回來;當年繞在她身邊轉的子靈,現在都到了需要離院自立的年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