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九十四)崑崙天山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廷煥陪著婉卿,搭乘運補海船返回中原大陸。來的時候,廷煥一人、跟著紙鶴凌空而飛、飄洋過海,雖然速度比海船快了好幾倍,但其實也吃了些苦頭。這海島離海岸邊的距離,已經超過了一次空間摺疊的最大限度;不能使用空間折疊、只能凌空飛越或者泅泳在海中,這些,都是婉卿凡人體質受不了的,想了想,最後還是讓運補海船載他們一程。
來的時後被迷暈了,完全不知道身外事的婉卿,難得坐上海船面臨汪洋大海,興奮極了。她站在船頭甲板,感受海風吹拂與船頭破浪的輕快,也許加上心情好,看著這一切、嘴角不自覺的上揚,眉眼間都是小女孩似的興奮。
眼見她迎著陽光海風站得久了,廷煥溫柔的說:「累不累?要不、先進去休息,等到傍晚時分再出來看夕陽?」
婉卿應了,兩人回到船艙中,靜靜歇息了兩個時辰。
為了讓婉卿不受暈船之苦,廷煥悄悄的在她腳下墊上一道靈力、作為搖晃顛簸的緩衝,船老大不知,只是讚嘆著這位內陸女子、竟然如此好體力、不懼風浪也不暈船。
到了傍晚時分,海船上已經可以望見遠方陸地,剛好夕陽就在船頭方向,婉卿清楚看著一輪紅日帶著萬道霞光、跳躍似的沒入海岸交界處,這景象,又是她從未有過的經驗。
這一番大開眼界,也讓她突然自覺,以前都埋在育幼院裡,像個不知世間事的鄉巴佬;不等別人笑話她,她會先看不起自己。倒不如趁著還算年輕,抓住時間尾巴出去遊歷見識一番,這樣真到了成為「大道法師夫人」的時候,也不至於掉了廷煥的臉面。
「妳在想些甚麼呢?」廷煥在一旁,理了理婉卿被海風吹亂的長髮,見她出神地在想事情,一忽兒蹙眉、一忽兒微笑、一下子臉紅了、又一下子臉色凝重起來,便忍不住出聲問道。
「嗯,我在想,是不是趁著這次機會,乾脆出去遊歷一番、到處去走走、也好長些見識,也省得我甚麼都沒見過……」成為大道法師夫人的那一段,婉卿實在開不了口,太羞人啦!
「我正想跟妳商量,接下來我要去崑崙天山閉關半年,可是實在放心不下妳,不如妳就跟我去崑崙天山,如何?」廷煥小心翼翼的問,他很害怕,聽見的是個「不」字。
「可是,你去那裏閉關修煉,我一個人,在那裏做什麼呢?」婉卿為難了,這陣子雖說放不下育幼院;但事實證明,她這趟被迫離開,育幼院也能繼續下去。
這表示就算她隨著廷煥去崑崙天山,沒有她的育幼院依然能夠運作順暢;而她,離開育幼院之後,只能獨自困居在崑崙天山上嗎?
「婉卿,妳既然想要有一天能自在地四處遊歷,自保的功夫一定不能少。這回佟家堂堂回去,身上的靈根被人打通了,成為能夠修煉的道法人。我在想,這法子應該也可以用在妳身上,我來打通妳的靈根,讓妳跟我一起修煉;等我出關之後,妳也有一定程度的靈力在身,我們就能更自在地去遊山玩水了。」廷煥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滿眼期待地看著婉卿,希望能夠得到回應。
「打通靈根?可是……我早已不是十歲小孩了,還來得及嗎?」
「雖然不能達到高級光明使的靈力,但是程為四、五級的道法師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妳放心,這些年來,隨然妳沒有建立靈根,但是身上也多少有些真氣在流轉,簡單的聚氣之法妳也學得很好,不是嗎?」廷煥說的,正是這十幾年來,他一點一滴教導婉卿,讓她在誰都想像不到的情況下,以普通人的身分,也能操作空間戒指。
這回婉卿被囚瓊林居孤島上,就是因為能夠打開戒指空間、放出帶路紙鶴,才讓廷煥這麼快便找了過來,算是反將嚴海青一軍。
當婉卿想明白這些因果之後,不再猶豫,她很鄭重的對廷煥說:「那好,我跟你去崑崙天山,如果有那個機緣,也請你幫我打通靈根;雖然現在才開始修煉,可能年紀大了些,但是我會努力!」
廷煥聽了自然開心,兩人便開始商量接下來的行程。
育幼院自然是要回去一趟的,一來安定孩子們的心,二來也要準備自身的衣服雜物,三來跟佟家道謝、準備搬回原來的住處;這樣總是寄居在佟家也不是辦法,既然碧落門答應了要保護育幼院,自然就是正大光明的回到自己的「家」囉!
當天晚上,在孩子們準備例行的晚餐感恩時,婉卿便微笑地站在門邊,看著孩子們不失規矩秩序地照章行事。
「院長媽媽,妳回來啦?」小牛先發現人,張口便叫了出來。
於是所有的孩子們都顧不得吃飯,紛紛衝向婉卿身邊,「院長媽媽」、「院長媽媽」的叫個不停。孩子們只知道「院長媽媽出門辦事去了」,並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所以只是半個多月未見面的歡喜之情。
阿雪就不同了。她是親眼看見院長媽媽被擄走,還是因為她上門求助的緣故,才害得院長媽媽身陷險地,所以,當她看見婉卿完好的出現在門邊時,眼眶立刻紅了,聲音哽咽地叫著:「院長媽媽……」
婉卿趕緊做個手勢,制止阿雪再多說話,嘴裡不斷安撫大家:「好了,好了,先吃飯吧!正好我也餓了。」
這句話提醒了所有人,趕緊再盛上一份餐食,送到主桌。接著又有人看見默默站在後面的廷煥,立即再盛了一份、狗腿的叫著:「廷伯伯,真巧,您也來了,跟我們一起吃飯啊!」
看來,這些孩子們根本沒想到「院長媽媽」和「廷伯伯」是一塊兒回來的,只以為趕得真巧。
接下來五天時間,廷煥與婉卿各自忙碌。
婉卿忙著交代阿雪,育幼院的帳冊開支運作、並且帶著孩子們白日裡回到「天下為公」府邸開始打掃清潔;還要抽空去佟家大院前院,跟佟家人道謝、兼道別。
廷煥則是忙著聯絡嚴海青,要他派人過來開始在開封城布哨,尤其是天下為公育幼院與佟家大院兩處地方。嚴海青也很上道,直接派了兩個分堂的人過來幫忙打掃兼打雜,就連搬家,也是碧落門的徒眾們在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