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自己的字體自己寫!|初見我寫的這一年 - 手寫造字曆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文前碎碎唸

時間是2022年11月11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合法敗家日,我剛與戶頭中的薪水道別,準備放下手機之時⋯
『您的包裹已送達,請至管理室領取』這樣的訊息突然出現在眼前。
我心想,不對啊,我才剛送單,怎麼可能這麼快就到了?難道是有什麼黑科技傳送技術?
就這樣,我抱著忐忑且疑惑的心,來到了管理室,領取了那個神秘的咖啡色紙箱。

好啦,小劇場演完,該進入正題囉!

正文開始

之前在自己的 Podcast 節目(文章走這裡)中有曾經提過,我有贊助一個名叫『我寫的這一年』的手寫造字日曆募資專案。
而正好在今天,這個熱騰騰的包裹,就這麼出現在我的信箱中了。

簡介

這裡還是稍微介紹一下,這次參與募資的『我寫的這一年』專案,是由一個名為『守寫字』的團隊所提出的日曆設計,主要是結合日曆與每日手寫字體,並可以透過他們的平台,將字跡轉換為數位電腦字體的計畫。
也就是說,如果購買了這份日曆專案,並跟著其中所提供的字帖,每天寫下自己的字跡的話,一年之後,你就可以製作出屬於自己的一套電腦字體。

窺見

雖然現在時間還沒進到2023年,但既然已經拿到成品,不如我們就趁這個機會,提前欣賞一下這份特別的日曆吧!
以下圖多,請斟酌閱讀(?
騷年,打開這份包裹,來好好寫字吧!
拿起包裹的第一眼,就可以看到一位煞氣外露的筋肉孔夫子站在箱蓋上,對著你慈祥的微笑(?),叮嚀你開箱時的注意事項。
翻到側面,則是可以看到『貳零貳參手寫造字曆』以及專案名稱『我寫的這一年』字樣,開門見山的標示,非常簡單明瞭。
開門見山的標題
遵循筋肉孔老夫子的諄諄教誨,小心的割開封條,並打開包裹之後⋯
嗯?這透明一粒一粒的是⋯?
原來是寄來一盒魚蛋啊,我還以為是日曆呢(並不是)。
一盒魚蛋(?
好啦,開個玩笑,不過還是不得不說,這個團隊真的很用心,即使是簡單的日曆,在出貨時的包裝依然不馬虎。
打開防撞材料後,裡面就是這次的主角~造字日曆啦!

外在

這次日曆外盒使用的是我喜歡的墨綠色,上面印有亮面處理的手拿筆寫字的圖樣,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特殊裝飾,非常樸實簡約。

內涵

盒子採用抽屜式設計,沒意外的話,拉開應該就能看到日曆本體⋯嗯?
這位是⋯?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旅行中的復古風文青學者(?
拿出來後才發現,這其實是一個折疊式的紙質立架,讓你在平時可以將這本手寫曆放在上面,作為桌面擺飾。
展開後就可以變成一個日曆架
拿出立架後,底下還有一本補充字帖,用來擴充日曆中所收錄的字,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手寫曆本體,以及一張造字 APP 的專屬啟動碼卡片。
日曆本體使用的紙感覺蠻透的,應該是類似描圖紙材質?之前沒有用過這種材質的媒材來練字過,不知道能不能適應,畢竟是要代表自己的字體,還是希望能將最好的留下🤣。
而裝訂結構部分,則是採用上下兩片硬紙片交疊,並以金屬釘來固定,整體來說蠻有質感的。

虛實

身為一本以自造數位字體為目標的計畫,當然少不了作為中間轉譯者的軟體工具啦,不過在我試著掃描裡面附的序號卡的時候⋯
看來是我太急了,APP部分目前還沒上線,所以就算偷寫了,也暫時還是還沒用處的 XD。

未來驚喜

至於內容嘛⋯畢竟這是一本屬於2023年的日曆,所以我也決定將驚喜留給明年,就先不爆雷了,就讓他先靜靜的躺著,等待時間的到來吧!
究竟,造字的旅程間,會遇到怎麼樣的故事呢?

插曲

不得不說,意外總是來的出奇不意,當我在撰寫這篇開箱文,正翻閱把玩這本日曆時,卻意外發現其中有空白缺頁的狀況⋯
其實也不怪團隊,畢竟一來這種產品大多為大量印製生產,難免會有出錯,二來是募資為了儘速將產品送到贊助者手中,時程上應該大多較趕,尤其是日曆這種具有時間性壓力的專案,可能顧不及細部檢閱。
雖然如此,遇到這種事多少還是會影響體驗,不過在回報給團隊後,後續處理十分的積極快速,也是體現了發起團隊對於這個專案,以及參與者的重視吧。
也希望明年造字正式啟動後,這個專案也能順利的執行,參與的贊助者們也都能完成自己的作品~
註:此處為避免可能爭議,就不放圖,請見諒。

《全文。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72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