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荒蕪〉丁口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刊於《台客詩刊》30期,與詩人對話專欄
——致詩人江自得〈荒地〉
這座城對外來人士陌生的
工業革命之後,我們的心靈
站在荒蕪的路上,添購
彼此的謊言與自由
生命植被存入一些語言
荒涼是日子的代名詞
黑色幽默並非是活著的愉悅感
當赤腳路過曲折小道
誰會憐憫著一本黑厚學
樹木,不再開花也不結果
乾淨的水代替光的足跡
流向七嘴八舌的人群
沒有口碑,只有失去與老化
失智的街頭喊著我是誰
存在有在僅剩的戰役與心跳
失能的巷弄容納著商店
只相信,你是我明天的太陽
只相信,我是你明天的月光
生存之道藏匿於虛偽的禮數
鞠躬,祭祀著菊花與劍
點頭,兵戎相見忘卻情義
握手,眺望螢火蟲之墓
沒有愛的空間難以互相打氣
遠離了山,遠離了海
日出升起了此刻與過去式
日落走向飢餓與死亡的邊緣
不停不休的沙塵飛揚,非我即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口
丁口
張瑞欣,台北人,筆名:丁口/欣生,元智大學文學碩士,曾任台客詩社、子午線詩社的編輯工作。 作品曾入選《台灣詩學截句選300首》、《台客風華》、《疫世界》、《斷章另一種可能》、《2020中國微信詩歌年鑑》、《2020全球華人網路詩選》、《台灣華排精選》、電子版《洛夫紀念文集。詩歌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