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少女》:因為曾經那樣深深被愛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初會將《20世紀少女》加入片單,純粹因為片名(明明知道這跟《20世紀少年》無關,還是莫名其妙地有著一種情意結),後來看到有人撰文介紹此電影時說明明沒有煽情灑狗血的場面,卻會讓人淚流不止,因為知道這不是單純賣慘的戲,於是便想挑戰看看我的淚點。
這是一齣青春愛情喜劇,其實一般來說我對青春愛情電影沒什麼興趣,想當年很熱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便完全無法吸引我,不過這齣《20世紀少女》我卻覺得很好看啊,如果不特別抗拒這題材的電影,真的很推薦看看。
電影講述女主角羅寶拉的好友金妍度在去美國做心臟手術前,對一個叫白賢振的男生一見鍾情,女主角為了讓好友安心,自告奮勇要查探白賢振的資料再向好友匯報,在過程中她竟然也展開了自己的初戀故事,愛上了白賢振的好友馮雲浩,而初戀總是既甜蜜又揪心,笑完又哭,哭完又笑。
電影中九成的情節也是發生在中學階段,就是一段又一段純愛,兩男兩女的關係,雖然不至於錯綜複雜,但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雖然電影的大橋並不算太創新,甚至好些情節也有一種熟口熟面的感覺,不過電影拍得流暢自然,又賞心悅目,男女主角都演得好,看著看著就自然投入到那個青春無敵的純愛世界,隨著劇情發展而心情起伏,最終真的會感動得流下眼淚。
這是一齣後勁強勁的電影,越到後期越好看,而且這大概是一齣每回想一次都會感動一次的電影,超級推薦。
《20世紀少女》的故事發生在1999年,當年還在使用傳呼機,十分懷舊,對於成長於那個年代的觀眾來說,應該會勾起許多回憶吧。
其實我看這電影前,事先甚至沒看過預告,男女主角全部不認識,所以一開始看到韓孝周客串飾演長大後的女主角,特別驚喜。
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會覺得戲中的愛情十分動人。因為曾經那樣深深被愛,我想我是幸福的。人生漫漫,往後再也不可能遇到一個比你更愛我的人,遇上你,愛上你,再也忘不了。我的人生從此不一樣,再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你的地位。這是我的初戀,如此刻骨銘心,如此地久天長。
以下為劇透區,未看的請留步,待看完電影再回來看吧。
電影中有許多場面也十分動人,而且令人難忘。
有一場戲是男女主角失散多年,女主角漸漸接受了男主角不會再出現的事實,於是她開始聯宜,當聯宜對象說出他的名字跟男主角一樣時,思念的情感一觸即發,即時淚奔,也不理自己身處公共場合,放聲大哭,嚇得那個聯宜對象手足無措。
接著女主角致電那個已經打不通的電話,對著無法接通的另一端哭著說要徹底忘記他。然而,口裏說著要忘記,卻始終無法忘記這段初戀,所以即使過了十多年,依然保持單身。
到了最後的最後,男主角透過錄影帶,終於跟女主角"重逢",20世紀的初遇,想見21世紀的你。
一切都回不去了,所有遺憾都過了期,卻又歷久彌新。
95會員
64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