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見我都覺得刺激/神見我都覺得刺激》作者:小貓不愛叫 4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鬼見我都覺得刺激/神見我都覺得刺激
作者:小貓不愛叫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靈異神怪、強強、玄學、甜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一連看了關於玄學靈異相關的文,這部是不錯的文,但是我看後覺得有點不舒服,基於劇情好看節奏也掌握的不錯,給予評分4顆星,不能再多。
人設上我覺得有點違合,攻受兩人身為反派組織製造的成果,兩人一正一反,身世和際遇都有點關聯,兩人的相識,是因果,是緣分,也是惺惺相惜。
做為天生道體和天生鬼子,本應該是強強聯合,但劇情上的安排,戲份著重在主角受身上,小攻反而有點半輔助的角色而不是強攻的戲份,我覺得有點可惜。
還有死亡小學生3人組的存在,我不太懂在對一個又敬又怕的存在還能對人沒大沒小?雖然小受看起來年輕又有點皮,但假設是我,我會對又敬又怕的對象保持距離。
徐望在姐姐事件解決後,對小受的細心照顧,讓我一時有點以為他是小攻,實在是小攻出場的時間太晚,也可能是我的想法太腐,以為徐望對小受有意思。
還有死亡小學生的老大體質太強,明明小受前腳給護身符,後腳就被鏡中女妖第一個下手;明明身在鬼屋睡覺,周遭有著小受和厲鬼們的存在,仍會被私生飯夢中侵襲,感覺他的存在就是在打臉小受的能力不足以保護他?!
聊完人設,改聊劇情。
劇情主軸以人性險惡為基礎,汪家明面樂善好施,背地裡污穢骯髒、吳天仁浪子回頭,只是愧疚而不是真心悔改、私生飯的變態行為、社會輿論的道德綁架、鍵盤俠的假正義、學生的校園暴力、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喻家和反派組織的執念與惡行……難怪有句話說:人間即地獄。
這些劇情描寫的太過寫實,充斥著滿滿的負能量,讓閱讀的我覺得噁心反胃、胸中會橫生戾氣,不知道其他讀者看到這裡會不會有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想法出現?劇情中能夠用厲鬼和夢狐粉對付那些鍵盤俠和媒體,現實中呢?結局裡主角攻受和配角們的溫馨共處,並無法蓋過整篇文滿滿的負能量,此文我覺得實屬黑暗文無疑,雖然它是HE收尾。
以前我曾寫過一首短詩:【北極星, 指引著前方的路, 不論路途是否坎坷, 它仍是天邊, 最耀眼的一顆星。】心中的北極星不止指引我,也讓我堅守著本心,現代科技越發達,網路越盛行,人心也越容易被污染,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看甜文、萌文、爽文。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互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3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