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關於樹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1.15 培養美感的下午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
不管是騎車還是行走在路上,我總會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建築也好、風景也好,與我擦肩而過的人們也好、 遠方飄散而來的香氣例如麵包店、咖啡廳等等⋯⋯,這些都是我人生中曾留下過的回憶,所以我可以說是一名路痴,因為如果我不曾走過,那麼就不曾留下痕跡。
說到觀察,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觀察樹,可能有人會說,樹有什麼好看的呀?不就是長得粗壯,佇立在人行道或是不起眼的路旁的一抹風景嗎?最初我也是這樣想的,但自從今年10月初開始接觸花藝設計後,我對台灣的風景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我開始對路邊的各種花花草草以及樹型升起好奇心,平常不曾留心的我,仔細一看才發現,樹枝的形態竟是如此優美,宛如自然界靜態的舞者般。你能感受到為了生存,他們奮力地從根部生長,歷經好多年才長成這樣一顆大樹,尤其台灣四季分明,不同的季節又有著不一樣的風貌,值得我們去探詢。
如果有機會,大家不妨可以在散步的時候,細細觀察身邊微小的事物,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楊永弘
楊永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