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迷--台北街景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誰!在窗外!用細微的腳步將心事喚醒?芳華暈開猶如待放的花蕊,伴着碎碎的叮嚀,只有靜靜的聽…,「等」才是歲月裡最深的風景,內心裡才會一點滿足的莞爾。寒夜裡,些許記憶,隱藏在風的那端,似如光陰走過一般,是那麼地細膩、纏綿…。
初二晨曦騎著車到台北,停下車仰起頭看著天邊,雲裡透出一光,此時心中總惦念著流光靜靜推移,一陣風襲過臉龐,提醒著要拿手機,開始低聲唇語寫著,昨日台北信義區的清冷、淒迷的情景。當下整顆心,似乎神恍然走入寂寞風中,不敢做太大響動,唯恐驚擾了棲息酣夢的枝頭鳥兒。安靜的抬起頭,淡看一抹雲影獨自掠過,儘可能的放輕聲音,放空一切嘈雜不語,去享受這淺淺的寧靜。公園裡於葉片之間,瘦骨枝頭上附著的一朵朵櫻花,被不識趣的風兒,吹的一片片剝離,看著飄飛滿天的花瓣情景,是多麼想蘸着墨,一點一滴的寫些祝福語…。
想要捕捉—這一絲滑落於心底的微甜,十指相扣的身影,伴着月色,在這澄明的夜,找到一絲絲純凈的溫暖。「年」早春把這世界枝頭邂逅了一片綠,那捻成一朵朵帶露的花兒,恰似含淚微笑,歲月低語突然襲心,就如冬天泡溫泉,有了一份美好,加上陽光溫柔般般的擁抱,頓時不用費心去想…一切紛擾!當一落筆,總覺得每一段落的生成,是那麼自然順着心性,如潺潺流水般,潤過記憶的河灘,滿目皆綠。想著生命路上,不就這麼順著路走,然而一路上丟失的光陰,很難完整的做回自己。可是生命總是不知疲憊一直行走,靈魂一路奔波,然而人影隨光陰走過,心事即使再怎麼想隱藏,腳步再怎麼從容,指縫再怎麼密不通風,浮華散盡的歲末,似是落幕…。
相信在夜最深時刻,一切藏匿於時光分成的段落,每一段都打上死結,而斬釘截鐵的宣告結束。此時陌上花開已然不語,晚風急速流過,如此就成為關於寫舊的話題,誰也不說,我亦無法追問。到了「過年」,偶然會翻閱一點凌亂和疼痛的回憶,細細品味屬於一個人的情重,也就會滿心期許「確信與生命」有著默契,相信彼此的「靈犀一點通」。
春花暈開,歲月淺笑,此時誰會懂得駐足聆聽,這扯裂記憶的陳舊,讓風撕開的口子,把愛的蟬衣漸漸褪盡,從此靜水流深無聲無息,毫不客氣的磨平稜石,留下《淒迷》

琵琶清冷燈長明

幽幽長亭拂風行

遠星山靜瞳眼映

歲月依舊忽清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