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的心接近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群組中收到小城媽媽的訊息:
邊看這則內容,不知道為什麼流淚了!這半年來哭的次數變多了,感覺心也變得柔軟了!以前的我幾乎是不哭的!感謝陳老師(社工)和張老師(我),這半年多來,我成長很多。
這是回應社工寫的一段訊息:
謝謝媽媽的分享與覺察,這是很棒自我的整理,常常我們因為忙碌為了完成任務,忘記了關注自己及孩子,問問自己及孩子:你好嗎?....最近我也常常被一位心理大師提醒:愛裡面沒有忙碌,忙碌中沒有愛~因為愛,我們學習陪伴,學習等待,學習尊重,學習聆聽,這是一個以生命陪伴生命的過程,.......更是與孩子加增信任連結的過程,....這過程很寶貴,孩子也在當中學習著,因為被看重,學習著自重.....這過程,媽媽辛苦了.....親愛的,我們都不是完全人,我們都不斷被修剪著,每一個修剪。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更好的父母,加油!
我的感覺是,透過為孩子設定了"情緒教育"的目標,然後我們為媽媽上課,先讓媽媽認識情緒,覺察自己的情緒,再陪著媽媽面對孩子的情緒,以及和孩子的互動中引發的情緒,如何應對等等,媽媽也開始面對自己的情緒,接觸自己的情緒。
當你和自己的心接觸,和感覺面對面,過程必定是不好受的,然而有人支持陪伴之下,走過了這一趟,你和你的心真正結合在一起了,人就會變得平靜,而且會產生一股穩定的力量。這也是深度心理學在講的事情,整合你的內在之後,就能產生力量。
替媽媽感到高興,我們的任務基本上算是完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