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我被放了鴿子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還好當時」的主題名子時,我腦中一開始先出現的是「如果當時」的很多遺憾事情。回首二十多年的人生,遺憾的事情很多,慶幸的事情卻如此少。
一開始在思考「還好當時」的事情時,我思考起我的人生,從出生、開始有記憶、成長、離家求學、異地工作等等,常常對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感到無力、常常對自己無法控制的未來感到無助,但我身邊多了一個毛小孩,牠讓我對過去多了點慶幸、對未來多了點期待,也許曾經的遺憾,未來會覺得慶幸。
在五年前,我在去朋友家作客時看到了兩隻瑪爾濟斯狗狗。牠們毛絨絨的白毛、可愛憨憨的神情、神采奕奕的尾巴,無不在吸引我的目光及喜愛,讓我有了養毛小孩的想法。
在朋友家看到可愛的瑪爾濟斯
領養代替購買
一開始我想領養一隻馬爾濟斯犬,但馬爾濟斯屬於比較受歡迎的品種,說實在要找到一隻馬爾濟斯領養實在不容易。一開始我先從網路上尋找領養毛小孩的網站、流浪犬之家等等,找到了一個3歲左右的馬爾濟斯在求領養。
當時聯繫到對方,談好內容、買好外出籠、約好時間接毛小孩。當天我坐上火車,還有跟對方確認時間跟地點,對方還有回覆;但當我站在桃園火車站遲遲等不到對方出現時,我再次聯繫對方卻發現對方毫無回應,電話也沒有接聽,等了一小時後,發現—我被放鴿子了!

對方後悔了

我腦中浮現這念頭,對方捨不得他的毛小孩。
當下我覺得很錯愕,如果不想要讓我領養,跟我說一聲不行嗎?這樣子不回應就能處理事情嗎?但沒人能回應我的疑問,所以只能帶著空空的外出籠回家。

不放棄就只能繼續尋找

之後我與朋友訴說,他說:「你這樣子領養後,如果某一天對方想要拿回自己的狗狗,你願意割捨嗎?」我當然不,我領養了就是我的毛小孩,為什麼要割捨?「但對方也很想他的狗呢?」這問題我回答不出來。
朋友又說:「如果用錢買,買斷毛小孩的一生,沒有人可以從你手中要回你的毛小孩,會不會比較好?」

有時候想想,什麼樣叫領養?什麼樣又叫購買?

別人養到一半不想養的叫做領養?養殖場生產的叫做購買?但如果對方是自家毛小孩生很多毛孩寶寶,想要賣給別人養,算是領養還是購買呢?
所以我又開始尋找網站,最終在一個網站上看到,有一家毛小孩生出5隻小孩寶寶,因扶養不了那麼多隻毛孩,所以想找人分擔毛孩寶寶。我連絡上對方,與他談好價錢後,約時間帶走我未來的毛小孩。
就這樣,在牠2個月大的時候,我接到了我的毛小孩,取名為「緣緣」,因為有緣,所以我們相遇。
第一天到家中,不安的鑽鞋子
第一次理髮完的緣緣

「還好當時」我被放鴿子

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我被放鴿子,因為被對方放鴿子,我又不願意放棄養毛小孩的念頭,讓我跟緣緣相遇,讓牠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也許我們都在學習如何相處,但因為有牠陪伴,我覺得自己能更好地去面對未來的考驗,不論遇到多少困難,身邊都有牠的陪伴。
薄雲濃霧
薄雲濃霧
嘗試透過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嘗試透過文字來記錄自己曾經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