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孩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會做貓中途,好像有點順理成章,那就姑且說是機緣吧!

家裡貓孩都是救援來的,有的在菜市場,有的在山上,陸續救援然後收編,也沒想過要送養,就這樣幾年間默默地收編到五隻。五隻也算是極限了,因為五隻貓孩開始形成小團體,也出現一些小摩擦,為了他們的身心健康不適合再增加貓口。

所以有點煩惱如果又遇到需要救援的貓兒,家裡卻已是滿編的狀況該怎麼辦?

這時,匹克斯出現了

有人在貓社團裡求救:一隻成貓前肢受傷已無腳掌急需救援!

因為是在居住的縣市內加上路程不算遠,所以沒有想太多,先救了再說。

在醫院將近1個月的醫治,該是出院的時候,但如何安置?思前想後,看了看工作室,尚有閒置空間,於是乎便整理了一個給匹克斯居家休養的環境。

在匹克斯休養期間,為了請益如何送養的方法,尋了個救援團隊請教,而該救援團隊也提出希望我們能協助安置救援來的貓咪,於是乎開始了安置及送養的合作。

雖然一年後與該團隊有些理念上的差異,終止了合作,但並沒有打消協助貓兒的念頭,開始成為獨立中途,在能力允許範圍,救援安置送養落難的貓兒,一如救援匹克斯的心跟方式一樣。


若你(貓兒)需要協助, 就來吧!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舊作+2024修整)

-----------------------------------------------------------------------------

親愛的小孩 張信哲

原唱:蘇芮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志遠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歡迎您的小額贊助,將是我在中途路上最大的支持與鼓勵!謝謝!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