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山- Kirirom(基里隆)國家公園|柬埔寨|異國手札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有人說「如果吳哥窟是被人類遺忘的奇蹟,那麼 Kirirom基里隆就是被上天偏愛的福地。」因內戰讓歷史留下道道傷痕,基里隆卻躲過了劫難,讓這個地方的自然美景成了永恆。

「基里隆」意思是「幸福的山」,是柬埔寨第一個被認定的國家公園,林中動物和植物種類繁多,包括野生蘭花及柬埔寨獨一無二的松樹林。也是柬埔寨國王昔日接見外賓的重要地點。(維基百科)

這天跟當地朋友一行人到距金邊約三小時車程的國家公園,對我來說國家公園大同小異,都是樹阿、山阿、河流阿,但這次的旅程,讓我體驗更多的是當地的文化。

懂吃!

路上友人們知道哪攤好吃、便宜,往國家公園的方向,邊行邊採買好料。

手工花環

進入國家公園後,路邊許多小朋友推銷著手工花環,一個約美金二元。 意思捧場一下,雖然不知道買它能幹嘛,一開始還以為是拜拜用的。

我的國民外交

小女孩右手中拿著的是台灣的零食,剛剛花環在路口買過了就不再買,於是給她一包零食,釋出我的善意。看那笑容多美,她媽媽也一直道謝。
原來花環是拿來拍照用的(出賣美麗的友人們)
柬埔寨女孩不只美麗又刻苦耐勞喔!

席地而坐的傳統

當地人很愛席地而坐,不管在家或在外的聚會,坐在一起既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又能共享美食,特殊又有趣的文化。

美麗又好拍的湖

歷史古塔

一覽無遺的國家公園

挺拔的松樹林

戴假髮的貓

這隻貓看起來好像戴了假髮 ,柬埔寨的貓貓都長這樣嗎?^0^
柬埔寨的基里隆國家公園鮮少外國人會去,算是當地人的秘境之一。
對我來說國家公園大同小異,但這一次的出遊,再次體驗年輕人及時行樂的態度,並很幸運可以用在地文化的方式跟一群懂吃、懂玩的年輕人出去玩耍,藉此體驗當地文化。

基里隆是「幸福的山」之意,也許這也是為何當地人喜歡到那兒度假,在政局不穩,經濟匱乏的柬埔寨,能感受到幸福算是難得的奢侈,對收入微薄的柬埔寨年輕人來說,找機會享受一下奢侈的幸福是必要的。
7.6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