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態海島-撒冷島|柬埔寨|異國手札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撒冷島位於近期聞風色變的西港附近,從金邊搭巴士到西港約7個小時左右,再搭一個小時的船,大概一整天都在搭車、搭船、等車、等船。

撒冷島的沙灘算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海景大多大同小異,但這個尚未被開發的原生態海島,沒道路、沒車子、沒機車。細如奶粉的沙灘,透亮如玻璃的海水,難怪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必去之海島之一。
從金邊到暹粒的吳哥窟跟到西港的距離是差不多的,坐車約7個小時。
搭小巴的特殊現象,這些人搭短程沒有坐票,因此隨意找地方坐,看起來有點危險。

曾經從金邊搭大巴到越南時,沒有坐票的人,司機會給一張小板凳坐在走道上,所以就算有座位可坐,兩邊都是人,超有趣!
有發現亮點嗎?!
到西港後再搭大嘟嘟車到碼頭坐船~
在這等船的西方臉孔都是要去撒冷島,而另一個有名的高龍島反而都是中國人(因為西港的關係)。
搭船到達撒冷島後,繼續搭小船到飯店。小船側邊都會有各飯店的名字,不用怕搭錯。
這是從入住的小木屋拍出去的畫面,所有的飯店民宿都蓋在沙灘上,因為沒有柏油路。
午餐時間,從餐廳往外拍~
其中一家飯店外的景。
這天是陰天,還是可見海水的清澈!
很好拍的地方,因為沒什麼人~
撒冷島算是柬埔寨唯一的未開發的秘境景點,許多飯店老闆是歐美人,也努力維持並保護島上豐富的資源,因此成為歐美人士及當地人的必訪景點之一。

另一個旅遊勝地高龍島反而沒撒冷島的原始、平靜的感受,對我來說有點吵雜、髒亂,比較像是一般的度假勝地。

一行人裡只有我是台灣人,其他都是當地朋友,這也是為何我這麼喜歡柬埔寨的原因,柬埔寨人永遠讓人覺得純樸、善良,即使他們經濟上沒有很寬裕,也不會想在你身上挖好處,偶而請他們吃個飯,他們就把你當英雄看待。^_+

總之,在這裡除了人們純樸善良外,景色也不輸其他國家的度假勝地喔!
沒想到我心中第一名的牛奶沙灘是在柬埔寨!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