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書〉篇六 -昔在成為了樹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昔在,你在等我時候都還記得我嗎?」
「為什麼我記不得你呢?」
「新生的出生生命而死亡又有另一個世界的轉生。愛傳遞下去痛也傳遞下去。但是這就是被創造的人類所被賦予的能力。感受,其他動物也有,萬物都有。」「人多了創造力便已經足以跟大自然對立,鏡面反射。鏡面!」
還沒等予才問完。昔在從她的冥想中消失,而她也張開眼。
雖然幾天沒吃東西,也沒注意電腦委託。予才發現自己體力還可以。越來越發現冥想的好處。給自己泡了杯燕麥粥。開啟電腦。看看自己過去委託的案子。又數數角落的錢幣袋子,一共賺了了一萬多塊錢。頂樓加蓋的小屋子。租金卻也是不便宜。打工丟掉後。靠這些委託賺的錢都付房租。剩下的錢僅僅買果腹用的食物。算一算,也許為了生存她得要再去找打工了。畢竟失去了這項賺錢工具。予才隱隱約約感到不安,打開手機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難得一件的血月在下週要發生了。血月。這不是昔在提的,她們當巫女的故事。
不知不覺夜色又暗了許多。感到疲憊飢餓,予才無選擇地用睡眠抵禦一切。
隱約中在夢裡看到一棵樹木,看不清楚是有果子的樹嗎。在山邊的小路旁佇立著。過沒多久一個人走了過來,仔細看臉發現居然是自己。予才發現自己在樹的旁邊小草上摸了摸。但又仔細看,原來自己是一頭驢子。身邊有一對夫婦牽著她。夫婦是農家。正要往神社上去祈求豐收。域才,是我啊!隱約中聽到有昔在的聲音。注意到是驢子的自己旁的那棵樹傳來了昔在的聲音。是我啊!
域才!域才!
驢子抬頭,磨蹭那棵樹。千年之後我們又相遇了。菩薩告訴我妳等等要去神社會遇到一個巫女。做為自己的驢子似懂非懂。然後跟著老夫婦往神社走。
到了神社巫女在掃地,看到老夫婦來拜神社。發現身邊的驢子。便對他們說。你們的驢子很特別。這位巫女也不是普通的巫女。她是專門服侍稻神的。而她則是狐狸變成的巫女。在夫婦跟驢子離開後,巫女念著祝禱文。
稻神啊!他們錯得太深了!讓她們幻化成樹木跟驢子去抵銷當年的痛苦產生的怨。摧毀對神的堅定信念。以及被摧毀的山莊。但慈悲如神讓他們相遇了。
回程又經過數的驢子終於聽懂了昔在的呼喚。而兩人會相遇也是這世界的異世界領域的神告訴她的回憶。予才指示進入了她的夢中。然後一個和尚拿著缽,經過的時候,突然停了下來,對著驢子的予才以及夫婦跟樹念了念 「阿
密陀佛!」
另一端也同時醒來的昔在從茶几旁的坐墊定作清醒。眼中流下一滴淚。其實從她成為樹的那天起,第一匹經過的老夫婦,也就是身為驢子的予才已經跟她擦肩好幾年。而她等了她好久好久。也看到了很多故事。
16會員
68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