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書 〉一篇五 為什麼穿牆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予才看著電腦,小花給她的回信是一家人開心笑著的照片。再度思考該收手這個賺錢的方式嗎。隨著使用牆另一面的世界的次數越多,身體已經虛弱得無法再騎腳踏車了。
這晚,予才夢到在有著鳥居的大廟的男孩,她跟他站在廟宇的第二樓樓台那邊,
望著遠方的晚霞。兩人臉上都是舒緩放鬆的情緒。朦朧中,予才又看到那男孩幫他穿上一件年代久遠的衣服。就在意識快要清醒時,予才注意到是一套手工精緻的西裝。
夢醒後,予才臉上滴滿了汗珠。口渴的她,把手伸向電腦桌準備拿水瓶。注意到有一封新的郵件。
予才小姐您好:
我叫做黑鳥,我這邊有件重要的任務要交給妳。詳細情形見面後談。
來到公園予才見到一身黑衣的男子站在公園溜滑梯旁邊。
予才走近說道:「妳就是黑鳥吧!」
「是。妳就是予才嗎?」
「是的。」
你的委託的案子是什麼呢?
我是你以前公司的同事你忘記了嗎?
予才這才想起角落不起眼陰沉的男子。
「我就知道你是予才。」
「你怎麽知道是我?」
「我去過那空間了。」
「某次去看到你騎著大鳥飛過。」
「我那天喝醉酒,跟妳一樣被裁員。靠在那牆時,落入了那世界。」
「暗黑的道路好長,我才看到一束光,在一間大房子我撿到一台照相機。」
「那麼你找我的原因是?」
「我用相機拍了跟家人的合照。看到穿日治時期的校服,長相也有些許不同。
我想找人秘密得試拍。」
「所以你找上我。」
「對。這就是我的委託。」
那好吧!來吧! 予才整理一下服裝,便說道。
「好了。妳 竟然變成男的。旁邊是誰呢」
看了照片予才看到鳥居的男孩。
「你們服裝好奇怪。歷史課本沒有,啊!漫畫有。是巫女。」
予才則穿得像圍棋漫畫裡的男子。總之就是很古老年代的衣服。
「這張相片能送我嗎?」
「當然。你也幫我解開相機的謎團了。」
剛到家,予才感到暈眩。爬上床睡去。
到了半夜醒來,想到照片裡的他,應該就是她的前世吧。
這時男孩模糊的身影現身在加蓋房間。
「你還是想不起來嗎?你看看這符。」
「驅魔的嗎?」
「你得靠自己想起前世,我也盡量幫忙了。」
「那牆是我設定的結界,我得關上了,有別人闖入了。」
「下次妳來找我,得靠自己了。」
「我該怎麽做」
「冥想那空間。我說到這了,再見。」
驚慌的予才騎上腳踏車衝到那道牆。怎麽撞也撞不進去了!
昨晚不是夢。
翻開筆記本,所有的資料相片都化作空白。
到家後感到一陣飢餓,泡碗麵吃。睡了一覺醒,想著該找回前世記憶嗎?
坐定後予才便開始打坐。冥想鳥居的影像。模糊的,她看著男孩在給自己泡茶。煮著石頭鍋,而那世界的居民唯在一起一同吃。突然畫面變成男子穿著巫女服祈福。臉拉近,予才發現,那臉竟是之前以個叫做昔在的人委託她的人。
昔在!昔在!暗示她存在她的過往嗎?
或是她就是昔日在那邊的居民?
恍惚到了凌晨,睡醒後的予才又開始打坐。
夢中睜開雙眼,自己穿著峇里島的傳統服飾。昔在在一旁一直看著,露出感動的眼神。突然身後又一個昔在。說道,
「你終於穿越道更早了。那時你是女孩子跟今世一樣。服侍著神,虔誠的。」
轉頭的予才開口,「那你呢?」「 我們一樣都是福是神明的人。家家戶戶峇里島的人收視這樣的。女子早晚準備食物,祭拜著神。」
「鳥居怎麼存在異空間?」
「那是某一世,當時我們是巫女,碰到了月的惡災,感應到神明的無助。我們跳著祭司舞蹈。卻也終於結束於災難發生時。當時人們還推選人當作祭祀給神或著說是災神的祭品。我們在災難發生都還在鳥居跳著撫慰災神舞蹈。」
「好幾世之後,我們遠離了神的連結,神也遠離了我們。在那之後,我遇到觀音菩薩對我說, 一花一草渺小如它們,卻是堅毅的韌性。我們上天開荒以來創造人類,後面人類有了趕,慾望,七情六慾。而花草不語,無感亦或有感,無責備人踐踏它們。」
「又遇到個神對我說,大自然啊!多偉大的創造力,上天創造出萬物,生生不息。光照亮在空中喚醒了人。而後人們藉由理解神的職責,分擔解除過重的壓力產生了幫助神明與幫助人類的官職。各個神各個官職。尤其以侍奉大自然的最回歸於原始。」
「旁邊其他神也說,然而神也讓大自然產生災難。在人類的壓制下,大自然用它們的方式生存著。」
昔在說道,輪迴。這是讓我們兩人終於相遇了。就在自然的反撲跟人類交戰,我到了某世時跟你到瀑布下定座。清空煩惱。因為神又降下指示給我們。
也有神說出,世界只會給你能承受的。
但自然力的神則是說,世界之大,人與自然的互動是千變萬化,像是被創造出來的鏡子的現象,反射給彼此。
而佛陀,則言心境轉。
「昔在,你在等我時候都還記得我嗎?」
「為什麼我記不得你呢?」
「新生的出生生命而死亡又有另一個世界的轉生。愛傳遞下去痛也傳遞下去。但是這就是被創造的人類所被賦予的能力。感受,其他動物也有,萬物都有。」「人多了創造力便已經足以跟大自然對立,鏡面反射。鏡面!」
還沒等予才問完。昔在從她的冥想中消失,而她也張開眼。
16會員
71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