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 最後一次還被羊追到跌倒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金圈最有看頭的景點莫過於間歇泉(Strokku)。其實這個區域有非常多間歇泉,最早被發現的是Geysir,在冰島文是「湧出」的意思。Geysir這個間歇泉早在英國人登陸冰島的時候就存在,當時英國人驚為天人,並把這個發現帶回英國,今天間歇泉的英文字Geyser,可能就是這樣衍生出來。
這個最古老的Geysir由於經過多次的地殼運動,在1935年停止噴發,雖然後來又復活了,但壯觀程度已經不及當年,現在擔任取悅觀光客的首席間歇泉是這個年輕的Strokku。這個間歇泉絕對不會找不到,還沒看到噴泉之前,遠遠就可以聽到一陣一陣尖叫聲。Strokkur間歇泉的噴發頻率大約在6到8分鐘就有一次,每次噴發的水柱高度可以達到好幾層樓高,絕對可以滿足世界各地的旅客。
來到冰島很難不認識foss這個字,因為冰島是一個充滿瀑布的地方。黃金瀑布(Gullfoss)是冰島第二大瀑布,也是冰島最大的斷層瀑布。黃金瀑布之所有有這個名字,不是這裡曾經發現什麼金礦,而是這個峽谷的角度長時間有陽光露臉,當陽光灑在瀑布上的時候,水面會反射著金光,像黃金一樣耀眼。
金圈這裡當然很多瀑布,除了名氣最大的黃金瀑布外,多數的旅客在時間允許下都會多走一點路,到所謂的秘境瀑布(Brúarfoss)。這個瀑布最大的特點,就是水質因為某種礦物質的關係,晶瑩剔透並呈現Tiffany藍。但要到這個地方可就不容易了,之所以被稱為秘境瀑布,是因為在Google map上非常難找到,就算定位完成,也因為四周有需多私人土地無法穿越,必須要走小路才能抵達。
我們被高及腰間的長草包圍,找不到路進去。
「這裡有羊的腳印!我覺得一定是這裡!」阿陶彎著身體,穿過欄杆,轉頭揮手叫我們過去。
「不行啦!你找死喔!這是人家的私人土地耶!」我趕緊衝過去拉住阿陶。幸好我拉住他,因為可能是這幾年太多遊客在這裡穿越,主人不堪其擾,換上了通電的電子欄杆。
我們三個人退回原點,再次用Google map定位,前前後後搞了半小時,但最後都還是退回原點,最後一次還被羊追到跌倒。
正當我們快要放棄的時候,迎面走來一個大鬍子老伯。
老伯歪著頭看著我們,先是面無表情,再來是翻個白眼,接下來是開口大笑。
「這是什麼意思啊?」長谷川抓住我跟阿陶的手臂,準備把我們拉走。
老伯拿著長長的鏟子,往後面指,我們終於懂了,要往後走一小圈才能繞過這片私人土地,抵達秘境瀑布。走了幾分鐘,果不其然,先聽到一陣強力的水聲,接著映入眼簾是一個優雅的、無瑕的、接近水藍色的瀑布。
「終於懂了!」我說。「終於懂了,為什麼有人說冰島美得令人窒息了!」
我們坐在旁邊就這麼看著瀑布發呆,拿著鏟子的大鬍子老伯也走了過來,我們對望了一眼,都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