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世界遺產 - 卡卡杜國家公園(下):雙子瀑布,吉姆吉姆瀑布。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集:《111》世界遺產 - 卡卡杜國家公園(中):野馬、渡河、爬山、想跳水又怕住院、及原住民壁畫。


Off Road展開第三天

吃完簡單的早餐,繼續開上滿是黃土的路。


雙子瀑布Twin Falls

要看雙子瀑布(在google中檢視)也不容易,要先搭船,下船後再步行一段崎嶇的路,才能到瀑布正前方。也因為是旱季,才有辦法這樣玩,如果是雨季來玩,河水暴漲,那就只能坐直升機遊覽了。

下船後還在遠方的瀑布,必須穿越前面的崎嶇路段。

下船後還在遠方的瀑布,必須穿越前面的崎嶇路段。


導遊都穿登山鞋,應該是比較舒適,當初旅遊時,完全搞不清楚裝備,也搞不清楚去卡卡度要走那麼多「山路」,而且都是很難走的原始路。


嗯...就是一群一群的石頭,然後常常要手腳並用才能往上走,整個77天旅行,我都穿著Mizno排球鞋走,只能說,幸好、當時還年輕...哈哈哈哈哈(苦笑再順便撥頭髮)~


附上一小段2008年,在Twins Fall的影片,竟然有白色沙灘呢!


Jim Jim Falls

參觀完雙子瀑布,接著去參觀吉姆吉姆瀑布(在google中檢視)。這邊就沒有船坐了,純天然的原始道路,一路自己走過去,細小的瀑布就在遠方。越來越近了,再越過幾顆只比我矮一些些的大石頭,就到了。


沒錯,外國的團員們又蓄勢待發要衝下去游泳了。團員們又在叫了:「Camellia快下來游!」


今天、我終於下水玩耍了,「哇塞,這水好冰呀~」我不禁叫了出來,雖然天氣很熱,但這時才早上11點,天然的瀑布溪流,都很冰的,我感覺只有20度吧!或者更低。


「Camellia,我們要走過大石頭,然後游過去瀑布那邊,要不要一起來,看起來超好玩!」什麼,竟然升級了,還要去瀑布下面!


於是,我跟著大家一起到下面照片,中間大石頭附近,然後...我就龜縮了。目測從那塊大石頭游過去瀑布旁邊,起碼還要50公尺呀!


就在我還在苦思的時後,已經有兩個男生團員游到瀑布下方,並爬上一塊石頭安然地坐著,像美猴王一樣的鎮定,享受被瀑布的水沖,然後還不斷對我們大叫並揮手。陸陸續續的不斷有團員加入,游泳過去。


哇~這也太神奇了,完全是因為旱季的瀑布 - 水超小,才有這樣難得的機會,哎呀呀~真的好想跟著游過去。我掙扎著...繼續想:「50公尺的抬頭蛙....有點困難,水還那麼冰,雨季時瀑布水應該很大,所以瀑布這一圈的水應該都超深...」。


最後,我孬種的決定待在安全的地方游泳就好了,嘖嘖~可惡,這外國人水性怎麼那麼好呀!都說輸人不輸陣,我還連輸了三天...


住宿

卡卡度國家公園三天之旅,落幕啦!這晚不住露營區了,入住Adelaide River Inn(在google中檢視),因為隔天要開公路,繼續前進艾麗絲泉囉!


(卡卡度國家公園篇完。)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內容總結
卡卡杜國家公園
5
/5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