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4 上廣播節目的心得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受邀參加廣播節目,覺得很新奇!
原以為是面對面的那種,但我想可能是疫情影響,或者是節省雙方效率的方法等等,總之我們這次是採線上方式來聊天錄音,之後會再經剪輯,然後安排播放的樣子。
主持人有給我一些問題清單做為參考,讓我心裡大概有個底,我也在錄音之前先做好一些筆記,結果誰知道正式上場的時候,我很專心地在跟主持人聊天,基本上筆記那些根本用不到XD
也許是因為每次去演講或訪談,有些問題挺常見的,雖然講出來的細節都不太一樣,但大略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也不太需要特別準備。
但遙想我第一次線上訪談時,我可是從頭到尾把萬字講稿幾乎用念的呢(掩面),現在都不忍心回去看,妥妥的黑歷史。
因為是預錄,所以要先錄開場白跟打招呼,不曉得是不是太緊張,簡單的打招呼都能讓我聲音分叉好幾次,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想著不要讓剪輯的人太辛苦,但喉嚨不配合啊QQ
不過說也奇怪,這種喉嚨不配合的狀態,順著流程下去之後就自動好了,也許只是單純太久沒說話喉嚨會卡卡的,總之後來我整個專注於問題上面。
但事後發現,因為我想要分享的東西很多,所以容易變成單一方講太多的狀況,明明我之前當過主持人時,我都很努力要避免這件事情的,結果自己變成被訪談方,卻也犯了這樣的錯誤,真是太不好意思了QQ
然後因為講得很嗨,我想應該不小心爆了不少料,一邊和主持人聊著,一邊不禁問「這個真的能說嗎?」,主持人說沒問題,會視情況剪掉,所以我就放心了,反正正式版本你們聽不到(X
後來結束之後,我們又閒聊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主持人是在POPO看到我的《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系列文章,才注意到我,並發出邀請的。
我想這還真厲害,因為我在POPO只有周三會發文,POPO的流量在台灣來說應該算最高的平台了,表示很容易被洗掉存在感,但竟然能在這樣的狀態下找到我,真的滿有緣份的XD
後來他才說,旁邊推薦閱讀有。
但身為一個貼完就閃的人來說,我甚至不知道POPO的推薦閱讀是什麼(掩面),不過我想它應該是個很可愛的東西吧。
說也奇怪,為什麼我在POPO的作品都滿容易上編推的,可是鬼島系列文章連載那麼久,人氣也不算差,怎麼就是不推呢?
話說回來,這個廣播節目叫《警廣臺中臺FM94.5-難得好時光》,已經在上週日播出上集,這週日會撥出下集,上集是關於我出道的種種,下集是我商業出版闖蕩的心得和給新人意見等等。
檔案如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