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封情書 - 這個早晨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親愛的

窗外偶爾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
倒是比手機鬧鐘更能讓人從夢中清醒
雨水帶來的一絲絲涼意
好像也帶來了冬天該有的氣息
這個禮拜我要自己搭車上班哪
不早點起床不行
是吧?
洗漱完成、換好上班的裝束
看了一眼時間還早
原來不用幫你準備早餐就可以省下一大把時間哪
但不準備的話,我猜你又想空著肚子說不餓了吧
這樣我如何安心哪

搭上公車

窗外依然微雨
難得今天的公車不像沙丁魚般,仍能自在安身順暢呼吸
這似乎是某種訊號
象徵今天會有美好心情的那一種預兆
看著窗外平穩變換的景緻
熟悉卻又帶點跟平常不同的視野
也對,之前都是親愛的你帶著我上班
你認真開著車
我則時不時神遊
有時猛一回神,才發現自己居然盯著隔壁公車上的搭車百態出了神
而今天,或許我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之一

沒有一起上班的日子

想到今天一個人出門上班
有點失落
又有點竊喜
從昨夜就開始想著今天的早餐要花落何家
是久違了的麥當勞呢(那我一定要點薯餅)
還是廟門對面那位氣勢洶洶阿婆的香甜軟糯粥品呢(配菜就搭皮蛋跟紅蘿蔔絲)
還有好想念了好久的上島咖啡(光想著都奢華了起來)
不然還有那個起司肉蛋炭烤土司(平凡無華又豐盛美味)
哎呀
當年帝王選妃約莫也是這麼為難吧

是你的心哪

下了公車
雨似乎已是將停未停,就不撐傘了吧
踏著輕輕慢慢的腳步
拎著最終選定的早餐
悠悠的晃進辦公室裡
哎呀,玻璃窗帷內與我開心道早的
是你藏給我的一顆心嗎
一出電梯口赫然映入眼簾的,一顆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