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1 為什麼想要去澳洲?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想要去澳洲的理由都不一樣!
至於我嘛,理由很簡單,因為看了一本叫做『你,就是冒險王』的書,沒錯,就是那位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名的藝人宥勝(這樣說會不會太沒有禮貌了?)所撰寫的一本書。
記得當時宥勝要到學校宣傳新戲時,我還特別帶了這本書去給他簽名。由我親自認證,宥勝本人確實極具親和力,不愧是指引我走向澳洲的領路人!
當時我就是看了宥勝主持的《冒險王》,覺得非常激勵人心、熱血沸騰,因此在大四的時候我就興奮的跟老媽說道……
我:「我想去澳洲打工度假!」
母:「喔,打工度假很棒啊,可以去啊……」
這麼簡單?我還以為我父母這一輩可能無法接受「打工度假」這種前衛的思想。
只聽見我媽繼續說道:「不過,你一個人住外面可以嗎?你不是沒有一個人在外面住過嗎?而且去那邊應該都會被當成廉價勞工吧?你看那些菲律賓人不就被我們當成是廉價勞工嗎?還有,上次才看到新聞在報導說國外都歧視黃種人,而且很多人到那邊都會被欺負耶!喔,對了,還有……」
……
我:「喔,好,沒事,當我沒說。」
我怎麼會忘了母親大人的畢生絕學呢?正所謂先表示贊成來凸顯自己的開明後,再不斷的各種洗腦讓我打消念頭。當時年幼無知的我確實在被數度洗腦後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自小沒有離家過,連大學上的都是家附近的大學。再加上爸媽的學歷很高,在辯不贏他們的情況下,從小順從慣的我壓根就沒那反骨的膽子反抗。沒有家人的支持,我確實也就沒再提起打工度假一事了。
殊不知四年後有一天不知道哪一台的新聞這樣報導……
「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年輕人,在屠宰場工作,一個月收入將可達到10萬元以上,很多人去了一年回來都抱著一桶金滿載而歸……」
母:「誒,你之前不是在說那個什麼打工度假?」
我:「蛤?我哪有說過什麼…喔,打工度假喔?有啊,不是很久以前說過的嗎?」
母:「那個是在澳洲嗎?」
我:「是啊!」
母:「啊你不是說要去那邊打工嗎?怎麼一直沒動作?」
……
然後莫名其妙的我就獲得了出國許可?但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有把火一直燒不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