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20 出發尋找林亞

20:出發尋找林亞

蒼原村鄰近的蒼平鎮,有一個火車站。

火車開始離站,所有老廟助都在場,追在月台窗邊。
「老爺夫人,至少帶上我們其中一人?」

「老爺夫人,知道廟裡電話,和我們的手機號碼?」

「老爺夫人,隨時和我們聯絡啊!」

老人家們,邊追火車邊說,直到再追不上……

城隍:「看一群老人家那樣擔心追車,我真是感覺有點過意不去。」

小仙:「大‧老‧爺‧也不先想想我們的陽壽歲數,還真的在敬老尊賢咧?如果不是仙籍保護,只怕我們都埋進土裡幾十年了。我們和他們,到底是哪一邊比較老啊?」

城隍:「也是……」

小仙:「反正啊,帶著他們要怎麼玩開心?別管他們了。哥哥先關心自己,讓自己過的愉快吧。」

城隍看著車窗外景色:「感覺外界變好多……應該說是熱鬧了?或是高樓變多了?」

小仙:「蒼原村是沒有什麼變化,因為變來變去都是一堆老人小孩的小村莊,不過外面其他地方當然變好多,你也不想想自己關在廟裡多久。」

城隍:「唉……可嘆世間的惡人惡事,總是不變……」

小仙:「好了啦,別再想那些事。哥哥就是一直太認真,每件事都掛在心頭,才會悶成這樣。」

城隍:「火車票是買到霧水沒有錯?」

小仙:「是啊。不過我們先在前幾站的霧雲鎮下車,再搭車去霧水吧?」

城隍:「霧雲鎮?去那做什麼?」

小仙:「哥哥去了霧雲就知道啦。然後再去霧水問過撤廟的事,找出林亞的下落,我們就能到處走走玩玩,散散心。」

城隍:「光想著到處玩,是有閒錢啊?」

小仙:「怎麼會沒有錢?剛剛黃嬤把存放廟金的提款卡交給我,讓我需要的時候盡管使用,或是打電話跟他們拿錢。」

城隍:「那些可是廟金,不是我們的錢。」

小仙:「哥哥是城隍,廟裡的一切財物本來就屬於哥哥,怎麼會不是?」

城隍:「反正我們自己到底有沒有錢?」

小仙:「也是有啦。我們住在廟內不必繳房租水電,想要什麼家電用品只要向廟助開口就能拿到,三餐食材也都免費提供,所以把每個月撥給我們的零用金存下來很容易。」

城隍:「已經存多少?」

小仙:「夠我們好幾年不愁生活。」

城隍:「這麼多啊……有一句老話,當官清廉,吃飯配鹽。要是讓人知道我們有這麼多錢,到時怕會被誤會不清廉。」

小仙:「嘻嘻……不怕不怕!自從供桌上的葡萄神秘消失那天,哥哥清不清廉,大家都心裡有數了。」

城隍面無表情一會……還是笑了:「妳可以不要一直說這件事?」

小仙:「真的啊,看不出來耶,哥哥竟然會直接把信徒的供品拿去吃?」

尷尬笑著:「才那麼一次,就不要一直提出來消遣我。」

小仙:「到底是為什麼啊?」

城隍故意看向車窗外:「…………」

小仙:「那一天真的好麻煩。來上香的外地大嬸找不到葡萄,以為廟裡有小偷,吵著要廟助報警耶。如果不是我剛好在內院看見哥哥吃來路不明的葡萄,趕緊告訴廟助幫忙解決,真的會很難收拾。」

城隍終於回答:「勃根地葡萄……」

小仙:「啥?」

城隍:「葡萄上面的標籤,貼著產自法國勃根地,加上忽然很想吃葡萄,又誤以為上香的人已經走了,供品留著不要,就那樣忍不住……」

小仙:「法國勃根地葡萄?有什麼特別?」

城隍:「原本是準備用來做葡萄酒的超上等葡萄。」

小仙:「想吃怎麼不告訴廟助?就算那位外地大嬸不給,至少也能另外買一串回來給你吃啊?」

城隍:「怎麼說?黃嬤,妳幫我確認供桌上那一串葡萄如果沒人要,就送來內院給我?或是黃嬤,想辦法幫我買一串同樣的葡萄回來?」

小仙:「就這樣說啊。」

城隍:「小丫頭,在他們眼中,我們是高高在上的神明耶。」

小仙:「如果哥哥在意這個,怎麼不和我說,讓我去外面買一串回來。」

城隍:「讓妳在外面到處奔波?遇到什麼問題還是麻煩怎麼辦?」

小仙:「哥哥東顧慮,西顧慮,搞到偷吃被抓到,不是更難看,還一直被我消遣到今天。」

城隍:「…………」

小仙:「總之哥哥的個性就是太悶燒,正經八百的,才會這樣。」

城隍:「不說這些事了。等我辭官回歸平民,之後要怎麼辦才好?我是指,怎麼謀生?存款總有用光的一天,要盡快有一份工作和收入才行。」

小仙皺眉:「哥哥都還沒有玩開心,已經開始煩惱那些事?你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不要說到正事都這麼認真好嗎?」

城隍:「這是很實際的事情。」

小仙本來想開始碎碎唸……忽然轉而微笑:「呵呵呵……」

城隍:「什麼?怎麼了?」

小仙:「我想到一份工作,哥哥一定會很適合,大受歡迎,收入滿滿,不愁吃穿。」

城隍:「什麼?」

小仙:「哥哥可以自己開一間小宮廟,幫人解決問題。」

城隍:「法師道士?」

小仙:「對啊。只要打出前城隍爺的神明招牌,保證來客絡繹不絕,錢賺到想買豪華別墅都不成問題。」

城隍:「妳真的盡是一些怪想法。」

小仙:「不偷不騙不搶,只是幫人算算命,做做宗教儀式,哪裡怪了?」

城隍:「簡單說,不正派。」

小仙:「還在不正派?不然哥哥要靠什麼養家?要是以後我有寶寶了,滿口正派的哥哥又要靠什麼養活我們?靠正派二個字嗎?真的吃飯配鹽就夠了?」

城隍:「小仙……說到這,妳既然還是清白的,等我們辭官之後,回歸凡籍,妳就另外找個好對象,不要再繼續耽誤青春。」

小仙:「好討厭,哥哥嫌棄我了?」

城隍:「別來這套。」

小仙掩面痛哭:「明明就把人家的清白破壞的一乾二淨,現在翻臉不認帳,打算吃乾抹淨拋棄人家,哇啊啊啊啊啊------!」

城隍:「別這麼大聲亂說,車廂內的人都看過來了!」

小仙痛哭:「我又沒有做什麼壞事,老公卻嫌棄我,想要狠心離婚拋棄掉,請車廂內的大家給我評評理啦------!」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