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50 最後的談判

50:最後的談判

山腳的土地公廟,終於駛來三輛車。

看著城隍下車,土地公婆趕緊跪迎:「恭迎大人!」

城隍點頭應答。

土地公婆:「感謝大人在東嶽大帝面前,為下官夫婦請求寬恕。」

城隍:「這群老廟助,麻煩你們幫忙照顧了。」

土地公婆:「是。」

城隍看向廟助眾人:「你們留在這裡,不要亂走。」

他們很想開口要求跟上,但是知道城隍的脾氣,只能說出:「大人千萬小心。」

城隍邁開腳步:「蒼原北營將軍,隨我來。」

就此帶著北營三千兵,往山上去。

最後的談判。

只是和上次不同,無法接近陰間小鎮。

才走一半,被惡鬼嚇阻:「再接近就放箭!」

城隍停下腳步,向山上陰廟看去。

北營將軍下令:「佈盾陣,保護大人!」

城隍對著陰廟怒喊:「你究竟做出什麼!!!!」

一會的沉默。

城隍:「你可知罪!!!!」

鬼王終於現身:「古往今來,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要我知罪,先打倒我再說。」

城隍:「束手就擒,還能從輕發落!」

鬼王直接回頭,向後示意,小仙立刻被二名惡鬼推出。

和上次見面不同的是,因為這段時間太過吵鬧,鬼王乾脆在小仙嘴裡塞進一塊大布,讓她再也說不出話,只能哼哼亂叫。

鬼王抽出弒神劍,直接架在小仙的脖子:「就此退出霧水,回到蒼原,還能歸還夫人。」

城隍:「不可能。」

鬼王:「那麼我也不可能束手就擒。」

城隍:「交出林亞。」

鬼王:「這個可以。對我沒有影響。」

城隍:「釋放所有亡魂。」

鬼王:「我不會答應。」

城隍:「那麼交出林亞,釋放所有亡魂,讓我代替小仙成為你的人質。」

鬼王:「…………」

不論神兵神將,或是老廟助,在場所有人,都沒有反應過來。

只有小仙,透過神像聽到的一切,還有七天六夜的出巡,已經知道哥哥想做什麼,慌張的一直勸阻:「哼哼哼哼哼!!!!」

城隍怒吼:「我的官位再低,總也是陽間和陰間的第一線神明!你能獲得一位神明作為人質,還不滿意嗎!!!!」

鬼王:「這玩笑開的可大。」

城隍:「神明絕對不會言而無信!我不會逃跑!」

鬼王沉思一會:「拿你代替夫人可以,交出亡魂絕對不行。」

城隍:「這事和他們無關。」

鬼王:「然後你的部下就能把我團團圍住,輕鬆宰殺我?沒這回事。想要亡魂請直接攻山來搶,讓我們看看到時會死多少吧?」

城隍:「那麼,至少交出林亞,讓我代替小仙?我是堂堂城隍,拿我代替總是比沒有實權的城隍夫人有價值許多,帝君也不可能坐視不管。就讓我們一起在你的廟內,等待帝君親自前來,把這件事找出一個大家都能解決的辦法,沒有必要兩敗俱傷。」

鬼王:「…………」

小仙再次慌張勸阻:「哼哼哼哼哼!!!!」

城隍繼續說下去:「照規定,每鎮每城每縣都要有一位獨立的城隍駐守。但是看我這樣,兼管多處,近三百萬人口,難道你會不瞭解,這樣的時代,到處都缺城隍。你具有這麼大的能力,只要願意捨棄對於權力的渴望和眷戀,那怕只是一個小鎮,我相信一定會有被賦予城隍的可能。」

鬼王:「看你還是完全狀況外,不知道我究竟是誰,肯定沒有好好問過帝君情況?」

城隍:「那天和你談過話,對於你的能力和身分的確困惑過好一會,前往尋找帝君。之後我想通一件事,便覺得不必再問了。目前為止,你都是無視天理,強扣十來萬亡魂,佔地為王的惡者。我知道是非善惡就已經足夠。回頭是岸,悔改吧。」

鬼王:「你我很難再談下去。」

城隍:「你答應我提出的條件,大家在你的廟裡好好談,總能找到一個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法。你不答應,我就是攻山,到時大家都不會有好下場,你自己決定。」

鬼王直接:「好吧,我改變主意了。你提的條件我一項都不接受,請來攻山。」

城隍:「…………」

鬼王:「攻是不攻?」

城隍:「…………」

鬼王手中的弒神劍,一直貼在小仙的頸部移動:「還不快下令攻山?」

城隍:「拿我交換人質,順便交出林亞吧?」

就算救不出亡魂,至少可以確保小仙的安全,為阿珍和小寶帶回林亞,然後讓東嶽大帝另外找辦法收尾。

鬼王:「行,我就看在你身為神明的面子,答應這二件事。記住,我沒有那麼多耐心和你在那耗,別再討價還價了。」

小仙拼命搖頭:「哼哼哼哼哼!!!!」

至於後方防線內的老廟助們,透過陳沖他們轉告,都已經知道情況。

直到剛才,他們才明白,城隍爺為什麼把出巡做的這麼大,一直交代人們多行善事,要老廟助們知錯悔改,讓他們團結一心……城隍爺為了救出心愛妹妹,也為了讓亡魂有後路走,減少無辜者的傷亡,已經沒有回來的心理準備,甚至有死在弒神劍下的打算。

所以城隍舉行盛大的出巡,盡最大能力把轄區清掃乾淨,也在出巡夜間的休息時刻,教導法師們更好的施法技巧,盡己所能的久遠幫助人們。

老廟助們拼命大喊:「大人!千萬不要!」

城隍:「你們放心,就算我不在,二廟都有陰陽司,文官武將,兵員俱在,你們也還有彼此,不會有問題。」

眾人再次著急:「大人,讓我們去代替吧!」

甚至有老人,就要跑上去,卻被忽然現形的神兵阻擋在防線外。

城隍不再理會他們,看回山上小廟:「你先釋放小仙。」

鬼王:「你提出的要求,是你應該先走出兵陣,獨自站著,讓我看看誠意。」

城隍:「你可會言而有信?」

鬼王:「和你一樣,我也是城隍,為何會言而無信?」

城隍看向身邊將軍:「讓出一條路。」

北營將軍,不願意放城隍走出:「大人?!」

城隍:「讓開。」

北營將軍:「…………」

城隍:「讓開!!!!」

北營將軍無奈:「讓出一條路給大人。」

正前方的神兵趕緊退開。

城隍向前走出,直到兵陣外,獨自站著。

小仙更用力搖頭。

老廟助們也叫喊著。

城隍:「換你展現誠意。」

鬼王:「你還有資格要求我?」

城隍:「…………」

鬼王:「不過幸好,你遇到的是我,不是尋常惡鬼。同為城隍,我會言而有信,這就用夫人換你。」說罷,看向小仙,「走!」

小仙不肯移動腳步,一直對著哥哥搖頭,哼哼直叫。

鬼王:「走!」

小仙依然不從。

城隍怒責,哥哥訓斥妹妹:「小仙!!!!」

小仙:「…………」

城隍溫和:「乖一點,不要再讓哥哥為難了。」

兄妹沉默互看。

鬼王催促:「走!」

如同城隍不願意看到妹妹成為人質,小仙也不願意哥哥代替自己。

更何況,城隍身負重責大任,轄區百姓的父母官,怎能輕易被抓去當人質?

被抓去,何時才救的回來?整個轄區又會不會被趁機敲詐勒索,到時又要怎麼處理?

她知道,只有一個方法,可以保住哥哥了……

小仙痛下決心,神情嚴肅,瞪著哥哥。

城隍:「…………」

小仙盡量張口,唸出唇語:哥‧哥‧我‧愛‧你……

這一刻,城隍猛然察覺妹妹的心思:「小仙!不要!」

小仙閉唇,牙一咬,主動往架在脖子的弒神劍緊密貼上去!

然後,在鬼王和惡鬼反應過來之前,自己移動身體,狠狠向下一劃!!!!

鮮血狂噴!

脖子割開!

小仙發出痛苦悶哼:「哼!!!!!!!!」

這一刻,時間如同凍結!

任何人,面對忽然巨變,都做不出聲!

結束了?

沒想到,小仙又一次鼓起所有力氣,猛的站正,更緊的貼上弒神劍,更用力的向下一劃!

大量鮮血,染紅小仙嘴裡所塞大布,並且從鼻孔湧出!

氣管被切開!

小仙發不出任何聲音,也提不起任何力氣,只能連人帶劍,貼到鬼王身上……

城隍:「小仙!!!!!!」

鬼王回神,慌張不知所措。

怎麼辦?趕緊解釋:是她自己貼劍自刎!

這種解釋,有用嗎?

眼見如此,鬼王知道:大勢已去!

手中最大的籌碼已經失去,無論如何已經無法瓦全!

既然如此------玉碎吧!!!!

鬼王發狠,直接把貼靠在身上的小仙推開!

小仙失去依靠,獨自癱坐在地上,脖子鮮血如泉水湧出,隨時都會垮倒的虛弱模樣。

鬼王對著小仙,高舉弒神劍!

小仙並不害怕,只是轉動雙眼,再看向哥哥……要把心愛哥哥的身影,看到最後一秒。

城隍:「住手!!!!!!」

鬼王:「呀------」手起劍落!

小仙的首級落下!

弒神!

首級和綑神索綁束的身體,一起爆發般分解成為無數小亮點,再化為虛無。

元神的徹底消散。

城隍:「小仙------!!!!!」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