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40 陰間牢房

40:陰間牢房

蒼原城隍廟,陰間牢區。

關押的多是還沒有清醒的新死亡魂,或是等待開庭審判的惡鬼亡魂。

說起來,城隍廟終究只是陽間前往陰間的中繼站,不是終點站。

阿珍享有特殊待遇,獨自關押在一間小牢房。

雖然空間小,至少不必和其他亡魂搶空間,享有個人隱私。

此外,看守的鬼卒也會不時找她閒聊,告知城隍爺的近況。

現在,有人走向牢房門口。

阿珍站過去,以為是鬼卒過來告訴新消息,沒想到是城隍本人:「大人?!」

城隍抱著小仙的神像,向鬼卒示意,解開鎖門鐵鍊,直接邁步入內。

阿珍趕緊跪拜。

伸手彎腰,要扶阿珍站立:「起來再說。」

阿珍跪拜不起:「大人,我要撤回對你的告訴!不讓我撤告,我就跪拜不起!」

城隍不再勉強扶她起來:「阿珍,妳又要這樣逼迫嗎?」

阿珍無話可答。

城隍:「再說,陰間大堂,告都告了,沒有撤回之理。是非善惡都必須在那裡獲得回報,不能含糊。」

阿珍:「那是我笨,一時氣急,才會脫口要告大人,是我的錯!」

城隍:「先不說這事。妳的丈夫林亞已經找到下落,不過還沒帶回來……事情有點複雜……」

阿珍驚訝抬頭:「被抓在鬼王那裡?」

城隍:「鬼卒告訴妳?」

阿珍:「是的!他們對我都很好,讓我知道大人的最新狀況,請大人不要責怪他們!」

城隍:「總之妳不必擔心。林亞我一定帶回來,讓你們夫妻相聚。」

阿珍:「大人!我們夫妻不重要,請一定要把夫人帶回來!都是我罪該萬死,一直逼迫大人,否則大人不會前往霧水城,夫人不會被抓!」

城隍:「不是你的錯。今天妳就是不出現,也一定會有其他人出現。因為東嶽大帝已經有意讓我接管霧水。所以不管怎樣,我都會被某人帶去。」

鬼卒所知有限,所以阿珍也不懂所說的東嶽大帝是怎麼回事:「…………」

城隍從懷中取出二張白紙:「來,這二張先拿去,別弄丟了。一張是妳的,一張等到你們夫妻面對面相聚,由妳交給林亞。」

阿珍挺直身體,伸手接過:「大人,這是?」

城隍:「都是東嶽大帝的恩賜和補償。」

阿珍:「東嶽大帝……?」

城隍:「忘記在枉死城外,鬼卒說過什麼?簡單說,帝君是掌管所有陰間和地獄的神明,是我的頂頭上司,也只有帝君才有徹底赦免亡魂的權力。」

阿珍這才完全瞭解:「啊!」

城隍:「不論妳覺得是否滿意,天地終究透過帝君補償妳了。」

眼淚,浮現在阿珍的雙眼。

城隍:「最後……關於小寶……」

阿珍心急:「她還好嗎?」

城隍:「老實說,沒有親戚願意收養她,留在孤兒院內接受照顧。」

阿珍:「…………」

城隍:「所以我在想,妳願意把小寶交給我和小仙照顧?」

阿珍:「大人……?」

城隍:「妳應該知道,人們有時會把難養育或是體弱的孩子帶到廟裡,請求讓孩子成為神明的乾子女,幫忙照顧孩子。我和小仙可以把小寶接過來,視如己出,盡量照顧,帶往正路,直到她平安長大。只是,必須先和妳說,可能是怕嚇壞孩子,所以從來沒有人想過要讓身為陰間神明的我們成為乾父母。加上我和小仙都沒有生育過孩子,這方面我們一點經驗都沒有……剩下就看妳是否願意?」

阿珍再次痛哭,跪拜在地:「我願意!我真的錯了!像大人這樣的神明!請千萬不要辭退官位離開啊------!」

城隍看向懷抱的夫人神像:「小仙,我知道那個下午去看過小寶,妳就一直想找個我心情好的時候提出照顧小寶的事……現在這樣,妳應該能放心了吧……」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